我向你保證,大部分的老闆都不知道原來當老闆不如想像那樣美好。當他們陰錯陽差的當上了老闆之後,他會立刻發現自己要懂得如何看懂財務報表、如何逃漏稅、如何週轉資金、如何控制成本、如何哄騙客戶、如何蒙蔽股東、如何欺瞞下屬 ...這些都是他之前從沒做過的複雜事,遠遠超出他的腦袋所能負荷,所以老闆們的大腦會立刻啟動防禦機制:將自己的智商降到國小程度,這樣這些複雜煩人的事情就不至於讓他們想撞牆而死。

但是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老闆就很容易造成許多災難。因為智商退化,所以他對於所有細節都不清楚,但是不幸的,為了鞏固老闆崇高的地位,他也必須對很多事提出自己的意見,而這些意見大多只是個人的偏好,完全容不下任何異己,更慘的是你還不能不聽!就算他宣稱還是會以大家的意見為準,我只能說你千萬別相信,這只是他假民主的伎倆~所以聰明的下屬當然是連個屁也不敢放...當然啦,誰敢挺身站出來當著老闆的面說:「嘿~老闆,你說得這些都是狗屁,我們做過了完善的市場調查,數據顯示你只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蠢蛋!」若是有,請一定要告訴我,我多年之後一定會和我的孫兒訴說你的故事,讓他們知道人性美好的一面。




  狀況外的老闆總是亂給建議,員工也不敢吭聲,只能苦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