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剛入社會,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一家大型的外商公司上班,公司很大,顯得我更加渺小...

當時什麼事都不了解,見到人一律必恭必敬,為了能安然渡過試用期,每天活的像個小媳婦一樣,用我熱情的笑臉去貼大家的冷屁股,期待著有天能夠孝感動天,讓這些冷屁股至少可以放幾聲屁給我聽聽...

除此之外,公司所有的『賽缺』一律少不了我,包含會議室佈置、幫大家買便當、替同事影印文件、製作福委會海報、幫老闆停車、甚至還要替主管的兒子做作業...總之一些責任區分不明的燙手山芋,最後一定會落到最菜的我手上,所以當然也包含換水、搬書、移桌子、牽電線、換燈管、洗杯子....後來甚至連貨運公司來送貨我都不由自主的去幫忙,當時一度我認為我的職位是工友。

最可悲的是為了要表現出自己是個年輕有為的向上青年,你當然不能遲到早退,我不騙你,有將近長達7個月的時間,我都是部門中開燈的人,其中又有將近4個月的時間,我是部門中關燈的人。因為當我在公司裡打完雜之後,我還必須處理該負責的業務,而且可悲的是,當你把份內的事情做完時,你還是不能準時下班,因為只要有你的前輩因為在白天不斷瀏覽色情網站或是使用及時通訊軟體(當時叫做ICQ)打情罵俏而延誤的工作,你還必須幫忙處理,因為這才是團結的表現,如此在你的考績上才能得到較好的評價。

這一切一切的不合理,主因就是你是個菜鳥。公司的每個人都在之前含著淚,拋棄自己的自尊與人格,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公司努力建立了自己的人脈與地盤,你這個小鬼才剛來就想過好日子?門兒都沒有!還是好好的感受一下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吧!麥克阿瑟將軍在演講中曾說:『老兵不死,只是凋零』(Old soldiers never die; They only fade away.),我很有感觸,老兵當然不死,該死的是菜鳥。

牢騷發完了,也是一吐我多年前的一口怨氣,若是你現在還是處於需要含著淚並拋棄自己的自尊與人格來換取人脈與地盤的朋友,也請不要灰心,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總有一天他們會老,而你會長大,加油囉,下面兩張msn的大頭貼就送給各位了,希望這兩張圖能在你們無窮盡的加班夜裡陪伴著你們,並給你們些許的慰藉...





↑ 這是男子專用msn大頭貼,按右鍵下載吧





↑ 這是女子專用msn大頭貼,按右鍵下載吧



最後,祝大家能早日媳婦熬成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