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忙裡偷閒居酒屋,閒裡裝忙真工夫』。老闆花錢請你上班,就是要看到你鞠躬盡瘁為他掙錢,因此不管是真是假,你都要讓老闆感覺你是公司中過勞死呼聲最高的候選人,絕對不能讓別人有任何〝你很閒〞的可怕念頭。

今天先從你的座位開始談起︰千萬不要以為把自己的座位擦拭得乾淨無比、桌面整理的井然有序,就能得到上司或老闆更多的賞識。聽我說,你必須忘掉這些從小所被教導的觀念,這可是社會,是玩真的!所以不要懷疑,你的的座位要越亂越好。

為什麼?因為沒有一個忙碌的人會有時間整理自己身邊的環境,老闆一點兒也不會希望看到你乾淨整齊的辦公隔間,這只能證明你時間真多,居然可以把自己的座位弄得和IKEA的辦公傢具展示區一樣。所以你以為美好的生活習慣可以贏得大家的掌聲?錯!請看下面的說明:




懂了嗎,這個簡單的道理我可是悟了多年才參透,真的價值連城啊。以下再來提供一些佈置自己座位的方式供大家參考,花點時間看完保證受益良多... (還有,馬克小時候有點像小丸子...)


1.公文袋與檔案夾能堆多高就堆多高,讓別人知道有多少事在等著你處理
2.在四周貼滿便利貼,讓人覺得你有上百件事需要備忘
3.桌上放個時鐘,佔空間又可當表演道具,例如你可以突然抬起頭看著時鐘驚訝的嘆氣,然後繼續低頭msn
4.文件最好多到讓抽屜合不起來
5.放件小外套可讓人覺得你熬夜加班時需要保暖(放睡袋效果更好)
6.偶爾可放些沒吃完的食物在四周,讓人覺得你連好好把飯吃完的時間都沒有
7.桌上可放些維他命或是藥丸,讓人覺得你要靠這些才能維持你的生命
8.攤開的書,切記一定要與工作有關,至於要攤開在哪一頁就沒差了,也可以適度的在上面畫些紅線
9.可以將『蠻牛』等提神飲料空瓶放在垃圾桶,但位置要讓路過的人能看得到
10.放點簡單的盥洗用具,可以增加熬夜加班的錯覺


  想必還有很多人也自己獨到的辦公座位佈置方式,也歡迎留言與大家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