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場?當然是職場。

我敢保證每個行業裡的上班族,都有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但是常常是自己悶或自己爽。其實我發現,當你將在職場裡痛不欲生的悲慘經驗說出來,一不小心遇到了與你心有戚戚焉的朋友,這股惱人悶氣常會在這個“同是天涯淪落人“的邂逅中,藉由彼此的調侃而煙消雲散,若是你在職場中經歷了罕見的愉悅,那就更要分享給大家,讓我們知道職場生崖還是有可以期待的美好事物,你可能因此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或拯救一個破碎的家庭,此種義行連廖添丁都會為你鼓掌。

現在機會來啦!馬克決定將這一篇留給大家發揮,只要是你在職場中所遇到的任何好事、壞事、怪事、蠢事...都歡迎e-mail給我,為響應節能減碳,文字數量別超過500字,你也可以用照片或是繪圖的方式呈現,但是切記不能畫得比我好,我會稍作整理將其貼在這個版面上供大家欣賞。

當然啦,為了助大家一臂之力,我會贈送前五名分享的朋友『我的肝,激勵我前往不可能 4x6相筐簽名照』。分享結束後會再從中選出一位贈送『i'm mark T恤』一件,這些大概會花掉我大約1000元新台幣,想想也有點悶,我自己也該來報名一下了...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1月11日止
來信請寄:markleeblog@yahoo.com.tw
注意事項︰
1.請告知你可以公開的資訊,例如你的化名、網誌等等(拍賣帳號這種就免了,我們不是在做廣告)
2.若是你的內容張貼出來會造成社會巨大動盪與不安,我就會留下來自己看
3.很明顯只是來參加抽獎的也會遭到我的杯葛
3.請不要寄給我侵權的圖文,不然我會轉污點證人以求自保


↑ 這個『我的肝,激勵我前往不可能 4x6相筐簽名照』只有前五名的人有喔,快~








↑ 衣服有黑與白兩種,質感真的超好,我自己就做了兩件~


******************* 以下是分享啦,陸續更新*******************



 NO.1   寄件者:超傻姐

話說,某年某年的某一天.某點某分某秒←((通常好笑的事,是記不得日期跟時間的,原諒我吧!!))

鈴~~~~鈴~~~~鈴~~~~

超傻姐:『您好!請問您找那位?』公式話的口氣問著。
G小姐:『我要找葉小姐啦!!』一付老鳥口氣。
超傻姐:『G小姐嗎?可是葉小姐不在位子上捏!!』假裝的歉意,其實我是只在敷衍應對。
G小姐:『什麼,葉小姐不在葉子上?』可能有急事,所以大聲嚷嚷著。。。

 **這時的我,在話筒的另一端,早已笑到摔在地上了,但積於專業素養,還是得氣定神閒的說完下一句。雖然我很想問,葉小姐不在葉子上,那會是在土裡嗎?**

超傻姐:『是的,葉小姐不在位子上,您要留話,還是稍後再撥?』
G小姐:『我…我…嘿!…哈!!那我等一下再撥好了,拜』沖沖掛上電話。(她可能以為我沒聽出來,可是那時,我是在捏自已的大腿然後很努力的憋著)

外帶附上另一接電話的爆笑之舉:

葉小姐(真正的葉小姐來了):『您好,找那位?』
對方:『你們襄理或執行長在不在?』
葉小姐:『我們襄長不在。』(我只能說,她太利害了,一句回答二個,直接簡化了,強)
我只知道,她掛完電話後,我們所有辦公司的人都在笑,因為!!她又不小心按到擴音,所有的人都聽到了,這件事,她被糗到現在!!(哈哈哈哈)




 NO.2   寄件者:阿萬

《壞事》
記得以前在做工程公司的時候,案件明明都是老闆接的,到了發工程獎金的時候(那時剛好過年前...),年終不用說...卻意外發現ㄟ...
我的紅包袋,怎麼還有“2元“,後來一看單子...我那次領的獎金只有~2元~
為什麼!?
原來是因為那次獎金,我的案件只有結兩個...一個正,一個負...恩!!對~好險正比負多2元~
結果詢問了一下..我還有同事是“-40幾元“
我說~老闆阿..自己接的,明知會虧...硬接~最後全扣到員工身上!!回頭想想~冷哼一下!
 
《怪事》
在做7-11...
服務業~怪事本來就很多~超多~多到一個爆表!
記得...
有一天結帳..
有一位算安靜的常客八,來結帳時~嗶....
他的蘇打餅干...似乎價錢跟架上放的標籤不同~
突然~他開始瘋狂的問~
(為什麼不一樣...妳們架上明明就不是這樣!!叫你們店長...)
 
然後..我就衝過去架上看~牌子是否沒有更新!
 
對~沒有更新~...我的頭都大了起來!!
 
就跟他說︰「抱歉我們更換牌子沒更換到...還是這包退掉~不好意思」
 
他說︰「你們怎麼做事這樣?不管~我要照架上沒有換的價錢買走..是你們沒更換到的....」以下自動刪除~
 
一直盧....最後..其實那價錢~只差〝1元〞
 
我就賣給他~貼1元就好!不過我也很不爽~就這點~需要大吼大叫?
需要找店長?...現在人都瘋了八!!@@"




 NO.3   寄件者:翠西   www.wretch.cc/mypage/dd43520

真人真事發生在我們台中辦公室的故事....
 
台中同事人比較親切,講話難免穿插著國台語,當然更免不了一些台灣式國語的業務...話說有一天 :
 
某姓業務 : (台語發音)哩後 , 哇這系xxx ....(拉拉拉用國台語穿插聊很久)
客戶 : 聊這麼久,請問您貴姓?! (字正腔圓的國語)
某姓業務 : 我姓(國語) , 夏 (台語發音)
客戶 : 好好好 , 我待會確認規格後回電給您.
 
20分鐘後...
 
總機小姐 : xxx公司您好 ,請問找哪一位?
客戶 : 我找夏先生
總機小姐 : 疑??我們公司沒有姓夏的先生喔
客戶 : 他就說他姓夏呀
總機小姐 : 我們真的沒有夏先生耶....
客戶 : 不然我要找誰?
總機小姐 : 耶....我幫您問問有沒有人接洽過貴公司....請等等喔!!
 
結果是"謝"先生 , 只是我可愛的同事習慣台灣國語穿插講..."謝"的台語聽起就是"夏"....
 
(可能用文字表現不夠好笑,但我們現場聽到的真的笑翻了!!)




 NO.4   寄件者:ssyentaiwan
 

其實是在銀行發生的事,而且整件事很簡短,但卻讓我的氣質很想罵X的...
我:你好,小姐我想辦理....事務,請你快一點好嗎,我有點趕~
蛤小姐(因為我真的覺得她的眼睛應該是有糊到~其實不是這個姓):好的,小姐請問貴姓?
我:哦!我姓葉,〝草頭葉〞~~(啊就類似木子李,雙木林...)
蛤小姐:好的,〝草〞小姐,我來為您解釋...(啥????我有沒有聽錯???)
我隨即用寫的給她看,還對她說:對不起,我姓葉!
她看了一眼,繼續回答:哦!對不起〝蔡〞小姐,那我再為您解....(還接下去哦....)
我可以客訴嗎?唉~~真是耳不聰目不明啊.....




 NO.5   寄件者:達人   http://www.wretch.cc/blog/sp67

之前在電子公司工作,新人時是還好都能準時打卡下班,大約半年過去,就不知道日落是什麼感覺,時間越來越晚,我最晚是隔天早上才離開公司,(我是做日班的)。說實在的加班費沒有比較多。隔天早上感覺眼前一片模糊,肝好像有流出東西,也聽到一些爆裂聲,就和主管請了一天假回家補眠。

因為公司是隔週休,假日有時還要值班,最長可能二個星期不能休假,常常需要推掉家人與朋友的聚會及邀約。某天晚上做到AM1:30,在路上因為疲累而發生擦撞,人無大礙倒是車子的保桿凹了。真的有苦說不出,想離開但家人不支持,他們希望有會比在外面盲目找好的多。
很無言!!

我個人是對這種假日加班或是超時工作沒什麼興趣,並不想賺這種錢,(大部分都不想吧),但是小公司為了大生意,根本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做員工那能不配合,也會硬叫我們配合,畢竟我們工作的時候,老板已經在睡覺了,錢公司賺,命是我們在拼,之後做到凌晨都算是常態,家好像變成旅館的功能,老爸老媽都快不認得我了。薪水是還好,但好像會變相成醫藥費。

感謝馬克看完冗長的文字,呵!!痛苦啊!!




 NO.6   寄件者:小松

《腦筋有問題的老闆》
話說前一陣子公司正急著想把一堆的困存貨給急力拋清,也不想想那堆庫存品的產生就是在豬頭老闆懷抱著美好的夢想中所產生的,就在大家都極力反對這堆貨品的產生,豬頭老闆憑藉著她的『豬頭死光射線』一一幹掉反對人士而生成...
 
過了1年多,發覺這堆庫存品的嚴重性,想拋清卻沒廠商敢接,就又召開了緊急會議,會議中大力譴責大家的不是,怎麼會讓這堆庫存品產生,以下省略3千字....。最終的一句豬頭名言至今仍記憶深刻:『整間公司就只有我一個會動腦啦,不過這也不能怪你們大家阿,因為要是你們會動腦那你們就是老闆了』




 NO.7   寄件者:Arvin Chiou

【讓我不爽的事= =】
在尚未出社會前,我也是位快樂的加油站工讀生,就在某天突然有位客人到加油站加油,一下車看著我的臉,馬上就說了一句,你怎麼感覺起來好像歷盡滄桑,說著說著居然給我大笑了起來。那時我心裡想著,你這死老頭,明明你就不知道大我多少歲,居然還敢這樣嘲笑我...

【衰事】
出社會後進了科技業,才發覺科技業真的是不好混的行業。怎麼說呢?就在有一天,我到了C廠商去做溫度測試,沒想到就在那天居然要在廠商那邊做實驗做到隔天。天丫,我才是個剛出社會的菜鳥,什麼都不是很懂。就在這時,廠商的工程師說了一句話,我想早點下班,哇靠~我都要在你們這邊過夜了,你們還想早點下班,擺明是要讓我們自由發揮嗎,這機器我可是一點也不熟…很怕把它搞壞,畢竟這台機器可是要20萬美金的東西,而且我們可是有付錢做測試的,搞的好像你們才是大爺一樣,重點是完全都沒有按照我們的規範下去做測試,把我們的帶過去的機器完全搞壞掉了。
這….
我能怎麼說呢…害我那天沒睡到什麼覺,隔天還是要回我公司去上班,整個就是如同馬克所說的肝,激勵我前往不可能...




 NO.8   寄件者:Vivian

親愛的馬克,事情是這樣開始︰
(10:30am)
老闆娘:(對著電話那頭) X先生你好,有什麼嗎?調圖檔?!上次燒給你的光碟不見了?!
可是我不確定有沒有留備份耶,沒關係沒關係,我再請我們小姐找找看........應該的應該的......好好好....再見再見......(掛上電話)

老闆娘:哼!每次都叫我們幫忙,又不給錢,幫他忙也不會說謝謝,又不是公司的case,我怎麼可能會留備份,而且那麼久的事,叫我去那裡找..... X※@○........

我:............
 
(什麼也沒交代就與老闆手牽手去逍遙)------------------------------------
 
(18:00pm)
 我:(收拾細軟準備蹺頭)
老闆:(對老闆娘)妳快一點喔,客人都在樓下等,要一起去吃個晚餐。
老闆娘:好了好了!我快好了!....對了!Vivian,妳幫忙找一下那個X先生之前有請我們拍照,那個圖檔我應該有備份,應該是在這一筒或這一筒光碟,如果都沒有的話........那看看這一筒有沒有,如果沒有那就真的沒有了......啊因為他催得很趕,看能不能今天找給他.......我有事要先走了.......再麻煩妳!
 
我:.............※X○.................(看!早上的事下班才說,早上撂話的狠勁怎麼不見了!)
 
以上,這是我近期遭遇到最譙的事件




 NO.9   寄件者:瘋狂吉娃娃

由於我們這行性質有點特殊,常常要與國稅局人員碟對碟,也就是爭吵誰錯誰對,也有時被客戶或是國稅局電話追著跑時,煩到肝火都上來時,客戶電話又打來,就索性耍賴留給別的同事接,而每個同事幾乎也各有對應之道。(以下是老闆不在的情形....)

A同事:說我去樓上倉庫整理東西(其實在座位上玩小遊戲,屁股一丁點也沒移動出椅子的範圍,手肘還撐在桌子上,雙眼無神....)
或者
B同事:說我去洗廁所.....(真的去洗廁所,但客戶電話也沒追過來,所以白講了...)
或者
C同事:說我在洗魚缸,不方便接電話,留電話等等再回電....(其實留了電話也不會回,總得客套幾句。而且洗魚缸這卑賤的工作是我們老闆在作,當然我們也不會照顧他寶貝的魚∼)
或者
D同事:我電話中∼說我等一下回電!(其實等他回很困難,這位同事總會先與朋友.家人等人,八卦好一陣子,八卦到你濃我濃,海枯石爛,更甚者八卦到他小孩都生出2個,他的話都還沒與家人或朋友講完∼)
或者
E同事:說我被他們電話逼的去自殺了,要找我聊天去觀落陰吧....(好一陣無言...總不能請同事幫我問問前陣子台塑王老闆在那過的好不好吧??)
或者
F同事:等等國稅局或客戶打過來,說我去大便.......(這才屌....)




 NO.10   寄件者:布丁陶

A:為什麼要請假?
B:帶爸媽出去玩呀!
A:一定要休星期五嗎?
B:不可以嗎?

(因為經理希望我們的假是一次放完的那種不要這個星期五一天、下下星期五一天或某個禮拜的星期五一天)

B:所以我要怎麼休
A:那你休星期2.3.4.5.好了
B:啥?可是我只有要玩一天而己休那麼多天要幹嘛?
A:你可以在家休息呀
B:你瘋啦,我沒事休假在家休息幹嘛?你們要是打電話來給我,我沒接到星期六還要來公司上班.(主管規定電話沒接星期六要來公司加班)是怎樣?放假在家等電話哦~~~

這間公司真的很莫明奇妙~既要我們假日支援換補休,又不讓我們休假,一次休假就要休好幾天在家購覺。如果他問怎麼不出去玩 沒錢呀!~~不然給我錢~出去玩不用錢的哦~莫明的公司  莫明的主管  欲哭無淚的小職員~




 NO.11   寄件者:娃

叮咚-「歡迎光臨∼」
在下完課後我趕緊跑來接晚班,還有點氣喘吁吁的道出這我們都熟悉的話數語。
 
在結過幾位客人後,我獨自在賣場晃了晃、整理商品等,沒多久…一位中年男子,氣呼呼的進了門市,說要退貨、說便當滲有防腐劑要求我們退錢給他。(此事當時真有這新聞播導出來)
 
畢竟要求退貨,發票是必須存留的。在詢問之下後,那位客人堅持著說我們沒給他發票、更堅持著說要退錢給他!
而後我趕緊到休息室找同事說有此事的發生,看著也一頭霧水的她說「我剛沒有賣便當出去……那就只好先退錢給他吧!」
退完錢後,想說應該結束這小風波吧?心想著怎麼才剛來工讀沒多久就發生這樣的事?
 
但…過沒多久那位客人又近來了…(os的想又來要找啥麻煩?)
 
 「我不要發票,然後幫我開。」<---後面那句講的很理所當然。
p.s.當客人不要發票時,得用十字的形式撕毀丟棄。
但為了避免"他"稍後又來亂,我將發票收好,並結著他買的養樂多、又幫他撕開上頭的封膜。
接著他開口了「發票給我,謝謝、謝謝,生日快樂。」
 
當下傻眼!!
但還有客人在等結帳,我沒多想的繼續結帳。
 
最後也才知道我遇到了神經病,重點是,我生日正好就快要到了………




 NO.12   寄件者:pingu

分享一下我最近的鳥事
一.
長官:「你好棒..知道要去買發票」
我:「....」 不好意思中
同事B:「那是因為有人要求開發票..」感覺被射了一箭....

二.
某日..同事A因為算錯錢造成別人來追債...長官為了替他解決向我借了一筆錢還債...長官寫了一張借據在我這...要我隔天去向同事A要錢...
隔日..因為事多..所以未向同事A要錢..長官可能在意有借據..所以向我問結果...
我隨口說了一句:「因為早上事太多..所以未向同事A要錢...」
結果長官冷冷的回我一句:「那我以後向你借的錢都不用還好了....這麼好....」
同時沒多久..同事B工作上有些小問題...長官馬上用輕聲細語向他解說這些問題...讓坐在旁的我聽了真是不舒服....
 
ps看你的網誌有一段時間囉...在我工作上遇到不好的事時...看了你的文章可以好過一點...真是幸好有你在...感恩中...




 NO.13   寄件者:kueili Tsai    http://www.miniworld.com.tw/frame.php?hompy=117008

這是當菜鳥超時加班常常會出現的事情,幾乎每次都會發生。

第一次超時加班時,老闆跟設計師經過就會說:沒事早點下班啦!天氣那麼黑又那麼冷,還下雨之類云云。然後他們就出了辦公室。
可是不要以為就沒事可以回家了!忽然,老闆又把他那顆亮晶晶又光芒萬丈的頭伸進辦公室,除了提供照明外又給了一記回馬槍。

欸!對了!那個ET啊!你那個XXX資料什麼時候可以給我呀?

這時很聽話的在整理行囊要準備回家的我,總會有被回馬槍貫穿瞬間擊斃定格的感覺,然後把行李放回原處默默再坐下來處理老闆要的東西。不過後來經過回馬槍的多次貫穿後,我已經不再相信老闆跟設計師說的話了!唉~ 豬(?!)位大頭們~你們真是矛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