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發現無名文章有字數的限制的限制,因此要分篇刊出大家分享的內容,這個活動會延續到下週二(11/11),不知道活動內容的請點《全民最大場 part 1》,接下來就看看大家的分享啦!

  NO.48   寄件者:WALE  (mark:因為之前編號有誤,為了抽獎緣故,將此篇改為48號)

<老闆無腦篇>
之前在某家中小家族企業打雜時,老闆把很多大事都交給小老闆決定,因為老闆覺得小老闆絕頂聰明,以下為某日我跟小老闆的對話
我:請問這個月國外分公司的業務獎金換算匯率用多少?
小老闆:就用公司的(優惠匯率+銀行牌告匯率)/2吧!聽我的準沒錯!
我:那請問您指的銀行牌告匯率是賣價還是買價?
小老闆:啥?
我:銀行牌告匯率有分賣價跟買價,您是參考哪一個?
小老闆:你現在講我才知道原來牌告匯率還有分買價跟賣價耶!!!!
我:(os~~好個聰明絕頂的傢伙阿~~)


<老闆之口是心非篇>
話說該家中小家族企業的老闆最愛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的員工就跟我的小孩一樣。有一天,本姑娘被公司以開會之名留下來到深夜1點:
好心同事A:這們晚了,要不要送你回家?
我:.....#@%.....還沒講話
老闆:不用啦,他家就在後面,走回去就到了
(對阿,半夜走小巷子只要15分鐘就會到家囉)

有一次因身體不舒服終於忍到無法忍受了,想想還有年假,就把假單交給老闆

我:老闆我要請假。
老闆:你為什麼要休星期五阿?
我:因為身體不舒服,剛好明天就星期五了。
老闆:你星期六跟日已經要休息了耶!你又休星期五,你這樣一個禮拜只上四天班耶!
我:(~~~~髒話已經堵到喉嚨口了~~~~)





  NO.20   寄件者:小小總機

前一陣子,我們公司有一批新進人員,那時候,我是負責接聽電話的總機    某天

我:XX公司,您好
A小姐:小姐您好,我找賴醫生(額頭冒出一堆斜線,醫生???)為求慎重我又問了一次
我:XX公司,您好,請問您找哪位
A小姐:我找賴~醫~生
我:賴醫生??小姐,我們這邊沒有醫生喔
A小姐:有啊~他剛有撥給我,他說他叫賴醫生啊
我:可是我們這邊真的沒有醫生耶,小姐你要不要再確定一下
A小姐:你們這邊是不是XX公司
我:對啊
A小姐:那就沒錯了,他說他叫賴~醫~生
我:賴~醫~生???
A小姐:對啊!他說他是你們公司的業務
我:業務?(我趕緊看一下我們全公司的分機明細,真的沒有耶)
跟我同事求救(你知道有個叫做賴醫生的業務嗎?)
B同事:醫生?我還護士哩,我們這邊又不是醫院
我:(憋笑)不是啦!是我們公司的業務,名字叫賴醫生
B同事和我,開始四處問人,結果終於問到另一個部門的同事
C同事:賴醫生喔?有啦~他是剛進來的,他的分機是1XX

 結果事後發現,原來是同音不同字,加上流動率太大,我們公司的分機明細來不及更新,所以才搞得這場大烏龍~~



 
NO.19   寄件者:HollowBrick

這是我的悲慘故事...我有打老闆好幾槍喔∼
之前在SI公司上班,老闆是摳門又愛計較的人,希望員工要做到讓客戶滿意沒怨言。但是對員工又超級摳門,遲到的話就是扣薪水,連颱風假都可以說都不說就扣你一天的薪水(當然最後被抗議有補回來)。

某天接電話接到手軟了,好不容易快要下班了(5:30PM),我接到台中一個客戶要求on site的電話,只有搭著客運到台中去on site了。耗到凌晨一點搞定後,回到台北下車時已經凌晨三點半...隔天早上,我依然是準時進公司打卡上班,但從老闆開始講話到結束,我打了超過五個哈 欠,還在會議上睡著了。這時老闆當然就開始覺得我這員工挑戰他的威權了...於是:
老闆(一臉嚴肅貌):「OO啊,你昨天是沒睡好是嗎?要不要請假回家,我看你好像很累的樣子」(聽起來很關心我)
我:「對啊,我只睡四個小時怎麼會睡好?」(故意打槍)
老闆(狐疑狀):「那是怎麼只睡四個小時?」(還在問)
我:「昨天下午五點半接到電話去客戶端on site,三點半才回來,公司規定早上八點半要上班啊!」
老闆(大喜貌):「那你可以在家裡補休啊,睡到中午十二點再來就好了啊,其他人可以補你的工作」(最好是這樣...)
我:「ㄜ…因為員工守則沒有這一條加班後可以補休的規定,所以我只好準時上班。」(忍不住又打一個哈欠)
老闆:「...」
老闆(臉色超臭):「如果你早上想回去休息的話,講一下就可以了」

會議結束後,同事們在樓梯間每個都說我超帶種,我還是繼續爆肝上班...但是加班補休的規定就真的被列進員工守則了。






 NO.18   寄件者:Teresa


有一天我進董事長辦公室,剛好遇到董事長正在電話中~於是在旁邊等候!於是我聽到了這段對話....
 
董事長 : 喔~~楊上尉關於規格再問我女兒就可以了,她會再回覆您的~
客戶  :  ok,ok那李董我再等你女兒給我報價囉! 那請問你女兒貴姓阿 !
董事長 : 我女兒姓李啦~
 
北七ㄟ~都叫李董了,還問〝女兒貴姓阿〞~






 
NO.17   寄件者:咪將

<遺憾的過年>
在還是剛畢業的菜鳥護士的我,當時在加護病房工作,印象中曾照顧一個非常和藹可親的伯伯,因心血管疾病住院。在病情考量之下需要作心導管手術(也就是把心臟阻塞血管疏通)。手術當天,伯伯的老婆帶可愛的孫女前來探望,因為快過年了,就跟孫女說:「阿公就要好了,到時回家團聚包紅包給你喔!」。依稀還記得伯伯臉上的笑容與孫女天真的模樣,還有婆婆臉上的不捨。但震驚的是,下午手術時卻意外造成血管破裂大出血,緊急送開刀房急救後卻因失血過多不治!
當天我回家後還是不想面對這事實,那幾天在家裡想起照顧的點滴就不禁大哭!隔天伯伯的兒子來辦理死診,我看到他那憔悴的臉我更是覺得不捨!也讓我更覺得珍惜身邊的家人之可貴與體會生命的脆弱。

< 能吃也是一種幸福 >
之前曾照顧過一個癌症病人,是一個30.40歲的中年男子,罹患食道癌。因為腫瘤不斷擴長壓迫加上放射線、化學治療,進而造成食道狹窄、口腔破皮疼痛而無法正常吞嚥進食,就必須在肚子上裝腸胃造廔口以便灌食牛奶。有一次他又買蜂蜜蛋糕跟泡麵,我正要提醒他不能吃以免造成嘔吐,只見他吃一口泡麵咬嚼後又吐掉,連續好幾次,又拿起蛋糕說:「好香阿~可惜我不能吃」,臉上盡是落寞的神情。當時我真的愣住,能做的也是只能給予不斷的關懷....。






 
NO.16   寄件者:Carol

哈囉~馬克
這是同名字的趣事~原來不僅人名會撞名,原來也會和公司名撞名呀...
 
某天,助理小姐接到一家來自"佳真XX公司"(音同字不同)的來電找A業務,因為A業務外出所以助理就幫忙留下訊息等A業務回來...

 ==============A業務回來後===========================

助理小姐: A~ 佳真找你喔~
A業務先生: 哪個佳真啊? 是可以睡還是不能睡的?
天真助理: 佳真XX公司呀~~他們是做寢具的嗎??
A業務: 喔...下次講清楚點, 因為我老婆也叫佳真...

公事同仁: 哇哈哈哈哈~~~~~~(笑翻)






NO.15   寄件者:Rita

那天下午,老闆揮手把我叫過去~老闆說:"你去拿個袋子,不要透明的喔,"(此時緩緩從他的皮夾裡掏出幾百塊…) "去幫我買個8罐、10罐啤酒來"
喔~買米魯喔 ,想開趴踢了是吧,我了的~不過時間會不會早了點?通常是下班時才買的啊…
闆又開口了,小聲的對我說:"等下買回來拿去樓上,不要被外面的看到了(外面:指辦公室外在現場工作的師傅、閒雜人等)
知道嗎?不要用透明袋子裝喔!"

ㄎㄎ 這時的我在心裡笑得快死掉了~怎麼會這麼妙咧~老闆你真的太有趣了啦!讓我下午的精神為之一振耶^^

BOSS SAID:<<偷偷拿上去,不要讓別人看到>> 成為我們辦公室的名言之一了吧,期待下次你的脫口而出囉!!





 NO.14   寄件者:一定可以改

話說本人從事金融服務業,遇過或聽過不少很寶的客戶事蹟。以下,客戶簡稱客;行員簡稱員
 
《範例一》
一慌慌張張的客戶衝到服務台前
客:小姐小姐,怎麼辦,我的存摺印章都不見了!
員:真的呀!不要緊張,來,到前面櫃台寫個單子,我們就可以幫你辦掛失了
數小時的忙亂後,抽空打電話問櫃台同事,那小姐的東西辦的怎樣了?有沒有被盜領?
同事回答:喔,他喔,他不是我們銀行的客戶呀,他掉的是x銀的存摺
 
評語:我可以了解存摺印章都不見了真的讓人很緊張。但是請記得跑對銀行!
 
《範例二》
一個客戶來匯款(有點年紀了)
員:先生,你認識這個收款人嗎?
客:我不認識,那是法院的人啦!他幫我們處理事情。
員:先生,一般是不會匯錢給法院的喔,就算是要給法院的,戶名應該也是法院的名字,不會是個人的名字!你要不要確認一下。
客:不用啦,帳號都確認過了
員:先生,現在詐騙集團很多唷,你這樣匯真的有點怪,你要不要再確認一下,現在有一六五,反詐騙專線,你要不要先打個電話問看看再匯,記得是一六五唷!
客:會嗎?好吧,我先問一下

客戶離去,瞄到他在門口打手機,數分鐘後

客:我還是要匯款,問過了啦,沒問題的
員:(有點懷疑)是喔,你打過電話啦!
客:有阿,我剛有打電話去問了
員:你是問一六五的嗎?
客:不是呀,我是問他的    (他,指的是收款人)
 
評語:怎麼會是問收款人!怎麼會是問收款人!
 
《範例三》
一個客戶(這次是個年輕人了)在ATM操作,但是一邊接手機,一邊弄
 
員:先生  先生
客:……
員+他客:先生,先生(大聲了一點)
客:……(持續操作中,畫面已經轉成英文了)
員+員+他客:先生     (又更大聲外加揮揮手)
客:等一下,我在講電話(轉頭繼續按) <雖然畫面是英文,但是看得出來,錢已經轉出去了>
 
終於一個行員拿出了反詐騙的宣傳單,顧不得禮貌的硬是塞到那個客戶的面前
客:(楞了一下) ㄟ,你是詐騙集團嗎?……(回頭對我們說)他不是啦!
 
評語:怎麼會問他!怎麼會問他!怎麼會問他!怎麼會問他!怎麼會問他! 詐騙集團會向你坦承他就是詐騙集團嗎!

《範例四》
話說公營銀行,經常被抱怨,沒有服務的熱忱、態度差,一日,一客戶進某公營銀行
客:我要查個東西
員:你要查什麼呢?
客:我要查我女兒的學費要繳多少?
員:你看學費的繳費單,上面都會有呀
客:你幫我查嘛!你們這些公營的就是這樣,服務很差耶……(開始碎碎念)
員:可是我們不會知道學費是多少呀,我們也是照單子收的,如果沒有單子的話,就算你知道多少錢,我們也沒有辦法收的,你應該要再去向學校申請補發註冊單,然後再來繳就可以了
客:阿你不會上網查喔!你們公營行庫的真的很糟糕耶!是不知道要服務客戶嗎?(開始大小聲加一連串的碎碎念)
 
評語:這位客官,銀行是服務業,本來就該服務客戶,但是那得在銀行的營業範圍內喔!雖然網路是無遠弗界的,但是不相連的網路就是沒有辦法互相查詢的!這個世界上不是大聲就會贏的,你以為你一直吵,銀行電腦就會突然和學校的電腦連線,然後銀行就可以列印註冊單下來嗎?
 
結論:銀行是服務業,客戶永遠是對的  BUT   行員也是人
PS:銀行是營利事業,不是慈善事業,跟你收手續費是正常的,不然你以為7-11是以成本價賣你東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