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因為發現無名文章有字數的限制的限制,因此要分篇刊出大家分享的內容,這個活動會延續到下週二(11/11),不知道活動內容的請點《全民最大場 part 1》,接下來就繼續看大家的分享啦!


 NO.47   寄件者:幸福媽咪

在藥局工作本來就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跟各種問題啦!最常的就是發藥時,明明跟病人說A,他老大就是有辦法聽成B去了。這是同事遇到的例子︰

藥師︰這些藥膏癢的地方都可以擦,但是這罐傷口不能擦喔!
病患
︰喔.. (不知在想什麼.剛回神來) 這罐可以擦傷口唷!
藥師︰不是啦! 這罐不能擦在傷口上啦!
病患︰喔..這樣啊!這罐是可以擦傷口的唷!
藥師︰.....(明明就指著藥罐說明,你到底有沒有專心聽啊!)...好我們從來,重新說明一次喔!這些藥膏癢的地方都可以擦,這罐傷口也能擦!(改指可以擦傷口的藥)
病患︰
喔..這罐才是可以擦傷口的喔!剛剛怎麼部早說啊!害我都搞不清楚!
藥師:......(無言以對)

同樣的意思,卻要順著你老大的思考邏輯去說,常常要兜一大圈,才能讓你聽懂!




 NO.46   寄件者:菜菜子

我是公司最菜的新人,所以遇到事情時還是要向其他同事請教。話說有一天我要準備打批價單時,因為有一個地方不知要打那一個代號,所以就打電話去請教同事,但那同事態度超不好的,一直推說她也不知道~~
你們部門負責的東西,難道我就應該要知道嗎? 還要我去參考她主管發的信件,她說以信件的內容做為依據,在掛掉電話後,我很認真的找尋她主管的信件,但就是沒看到她說的那封信...終於在一星期後我才收到她主管的來信,收到信時心中真是ooooxxxx,你以為我有陰陽眼啊!一星期後的信件我可以預先看見嗎?我若那麼神的話,我就知道樂透是開那個號碼~不用每天在這邊忍氣吞聲的工作啦..真是爛!!





 NO.45   寄件者:Amily

幾年前我曾在某間百貨公司擔任服務檯小姐。服務台顧名思義就是為民服務,凡廣播、會員卡解說、換外幣、引路(報廁所方位),諸如此類的事情...以下是當時發生的趣事,跟大家分享...
 
某天我看著廣播單:本公司x樓xx專櫃寢具999起...
於是我按下廣播鍵:本公司x樓xx專櫃寢具九千九百九十九元起........咦?!
當我咦完,我嚇得立刻放開廣播鍵,因為整棟大樓都聽到我的"咦"...
當我走出廣播室,我看到所有的專櫃小姐都給我關愛的眼神...
接著樓上的大頭電話就下來了...

大頭:親愛的XX~你剛剛咦個什麼?!
我:........嗯~沒有~
大頭:回去再重播過!
我:.....好的!...對不起~
 





 NO.44   寄件者:米醬   www.wretch.cc/blog/chaisme/21056141 

公司最近新來了一位白目曬傷妝同事(腮紅塗超大片又爆紅),她是為了想遮住臉上的一大片雀斑,沒想到卻適得其反。



有一次,他的主管要安裝一個驅動程式,他跑來跟我要檔案,我跟她說:「東西我放在網路芳鄰喔,你可以直接連到裡面去抓檔案」,這時候曬傷女過來問了我一個很妙的問題,他說:「ㄟㄟ,很奇怪ㄝ~為什麼我的電腦沒有網路芳鄰?」(超沒禮貌的 ~我不叫ㄟㄟ好嗎) 我說:「應該有吧~你來之前的那個同事也都是直接進去網路芳鄰抓資料的ㄚ」,
講完我走去他座位幫她看了一下桌面上的東西,靠!!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網路上的芳鄰"就在桌面上,怎麼會說沒有,她說:「但你剛剛是說"網路芳鄰",不是說"網路上的芳鄰"ㄝ」
按!這人是老天爺派來逞罰我的嗎?!!!好~這件事老娘不想跟你計較,她點進去"網路上的芳鄰"把東西抓下來給他主管後,過沒多久他又跑過來了,她說:「ㄟㄟ,那個點進去之後咧,接下來咧????」(可憐的小傢伙,電腦已經成為我們文明人必備的工具之ㄧ了,連操作方式都是中文,醬你還看不懂~~~唉!!)
我大發慈悲的跟她說:「你就把這個勾起來然後按下一步,然後選這個之後再按下一步--->完成了」
總共只有3個步驟,人客阿 ~總共就只有3個步驟,於是他又回去跟她主管說明要如何安裝~

過沒2分鐘,他又過來了:「ㄟㄟ~還是不行ㄝ」
靠!我怒了~我說:「我直接過去幫他裝好了」
後來我到他主管的位置看了一下,就那麼簡單的3個步驟是為什麼會弄不好~
結果...我剛剛叫他要勾的他沒勾,叫他要選的他也沒選
那是要裝個屁阿 !!!

經典的來了~當我邊幫他主管安裝邊講解時~他竟然在我後面幫腔,
我:「你就把這個勾起來之後」    她在後面說:「對,這個要勾起來」
我:「然後按下一步」               她在後面說:「對,要按下一步」
我:「接著你要選這個選項」        她在後面說:「對,你要選這一個」
我:「再按下一步就完成了」        她在後面說:「對,這樣就好了,很簡單吧」

很簡單吧~很簡單吧~很簡單吧
很簡單吧~很簡單吧~很簡單吧
很簡單吧~很簡單吧~很簡單吧~~~~~~~~

這四個字............
到現在還猶言在耳
那請問你那麼行的話剛剛幹麻一直來問我ㄚ
對對對 對個屁阿
你就自己裝就好了ㄚ
真的是遇到超級白目鬼ㄝ





 NO.43   寄件者:流浪太平洋的貓

HELLO MARK! LOVE YOUR BLOG. :-) 在公司看的超爽的全公司只有我一個人看的懂中文…哈~老板來時拉到文字部份假裝在做RESEARCH...

在美國工作,並不是像大家想的一樣輕鬆的,由其是,像我一樣在印度人的公司上班…(以前一直以為在美國上班的人好像三點半就下班的感覺,原來真的只是錯覺),我們公司是做HOTEL MANAGEMENT的,照理說,只要把份內的工作做好就可以了(我是負責採買HOTEL專門的東西),但是,老板整天天馬行空的想在HOTEL 之外,還有更多賺錢的管道---最好的辦法,就是利用現有的員工,來實現他的"夢想"…下面這個就是明顯的不成功案例1 (我做了六年,應該已經到案例999999999999999了吧!!!)
 

↑ 長的像恐怖份子的老板~想把這個空氣清淨器裝在飛機的冷氣噴出口上…


總是為了老板神來之筆的發明頭痛。大家都說印度人是很聰明的。聰明的是有,但,也有"好像很聰明的"。這二個字好像是很有學問的---看起來很聰明不代表真的聰明。我的腦殘老板即是一個。上面這個飛機空氣清淨器即是一例。他不知道在哪找到這玩意兒,強叫我去問價格,找樣品。
我一看到這奶嘴似的東西,差點沒昏倒。它的功能是你上机後,裝在那個飛機的空氣噴出口上(有坐過飛機的都知道你頭上有燈,叫小姐的鈴,還有一個像冷氣的出風口)這個玩意兒就是放在噴出口上的,據說,可以濾一下那道噴向你臉上的空氣。老板強迫我先在網路上買了一個樣品,一如往常,大嘴巴的老板在那里大誇特誇自已有多厲害,多強找到這玩意兒,這是下一世紀的福音之類的。他愛現的机會終於來了,他得到印度一趟。當然,這是個不可錯過,試用這各發明的好机會。老板大人帶上飛機,把這個東西裝在那個空氣噴出口上。
一個月後老板回來,再也絕口不提這個東西了。(常常發生,他神來一筆叫你找價格做樣品,之後又沒下文了)
跟據同行的同事說,這是當天發生的事。老板上機後,就迫不急待的把這個空氣濾淨器裝上去。大家都知道美國的飛機現在是草木皆兵的,一個黃黃的,長的像中東人的傢伙 (老外把中東人和印度人搞不清,長的像又愛穿傳統服裝),把一個奇怪的東西裝在飛機上~哇這在美國可是不得了的大事~~~~空姐嚇的趕快叫座艙長,座艙長趕快叫機長,機長又叫了機場警察來~~老板測這個東西不到十五分鐘,搞的全機雞飛狗跳的,老板被迫把他的”新產品”收起來。後來到了印度的內陸航班,反正滿車的同胞,他又不死心的拿出來裝,一路飛到孟買,老板到了的隔天重重重重感冒~他頭等艙旁邊的人(有走道)大咳,傳染給他~病了二周…可見這個小巴巴的空器濾淨器根本沒有濾到什麼鳥……(哈~)






 NO.42   寄件者:馬蹄條   mlife2006.pixnet.net/blog

電話極短篇-電話的那頭的人都不聽話的,來自於同事的分享...

鈴~~~~~~
李小姐:『您好!』
A:『請問貴姓!』
李小姐:『我姓木子李!』
A:『林小姐你好』
.........

鈴~~~~~~
懂岩層:『你好』
B:『請問貴姓大名!』
懂岩層:『我叫懂岩層』
B:『你好層小姐』
......





 NO.41   寄件者:Gill

糗事一
某天跟經理到客戶的員工餐廳用餐,
我:經理,妳要喝貢丸湯嗎? 這個給妳..
經理: 好呀
經理喝了兩口...
經理:這是什麼?
我:喔..那是油蔥啦..
經理:好像不是ㄝ...
舀起來一看...是隻小強...
我:....對不起....我不知道...(我的臉都綠了...)
 
糗事二
台北的同事到新竹的客戶服務..要回宿舍的時候打電話叫計程車
同事A:麻煩七點到某某大樓
司機:那是哪裡?有沒有地址?
同事A:疑? 可是平常說某某大樓大家都知道呀..我問一下地址好了...是新竹市力行路XXXX
司機:小姐...我這是台北的計程車ㄝ...
 





 NO.40   寄件者:MON

沒多久前...為了生存...我在一家日商公司當個小小工讀生,每天必需整理網路上的客戶名單。有些人是技術上的問題、或者是需要業務拜訪,看有沒有新產品等等...這種人會留下正確的聯絡資料。
另一種是只想download目錄卻不想現身的人,這種人通常就會亂填基本資料,舉凡鐵金鋼、劉德華、金牛角等等,都想要我們的目錄,甚至秦始皇都死而復生上網來索取
即使機會渺茫,小小工讀生也要幫業務抓住任何一絲絲賺錢的機會,所以我就必須當FBI打電話給這些藏鏡人,找出他們的真實身份,好讓那些業務能對他們窮追不捨。
某天   我看到了一個名字:「古義榔」,我內心馬上想說:嘿嘿~不錯喔,有用心,終於不是馬上會被抓包的假名了。
不過憑我天資聰穎,你以為改幾個字我就抓不到你嗎~我馬上拿起話筒 打給這為自以為古意(台語)的人

嘟~~~嘟~~~~~嘟~~~~

就在我內心想著:果然是空號...不敢正面對決嗎!你這孬....有人接電話了
「喂~古義榔你好!」


我:.....你...你...你好....(語塞中)
(內心:x!怎麼會有人真的叫這個名字阿!開玩笑嘛!!!!!!!!!!)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rae
  • 挖哈哈哈
    古意樃~~~~好好笑
  • 沒錯~超贊啦~他父母真的很幽默

    i'm mark 於 2008/11/11 10:25 回覆

  • starsugarpur
  • 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古義榔也太好笑X"DDD
  • 他弟弟可能叫古錐榔

    i'm mark 於 2008/11/11 10:26 回覆

  • ru1010hk
  • 看了也好想分享一下喔~
    可是時間要截止了~~~
    下次還會再舉辦嗎...
  • 會吧~我希望每個月都有活動 請注意,是希望...

    i'm mark 於 2008/11/11 21:16 回覆

  • pc5380
  • 44號這篇文章有厲害到

    很簡單吧~很簡單吧~很簡單吧
    很簡單吧~很簡單吧~很簡單吧
    很簡單吧~很簡單吧~很簡單吧~~~~~~~~

    很想打下去ㄟ!!
  • 沒錯~~真的超度爛~~
    我有特別回覆給44號作者~~~安慰他

    i'm mark 於 2008/11/11 21:17 回覆

  • yenwenz
  • 印度人聰不聰明我不知道
    可是印度人很固執阿

    我們公司也有接印度人的CASE

    要烙印東西在皮革上面
    然後由於印度人的LOGO字太小
    我們就幫他調整過之後給他確認

    結果誰知道

    他又加了一排更小的字在下面


    明明就跟他說太小不行了
    他還硬要放
    真的很囧
  • 客戶就是個蠢~不管他是哪國人~
    只要當他一不是客戶,他就聰明了~怪哉

    i'm mark 於 2008/11/12 12:34 回覆

  • pc5380
  • 第47篇的病患~~~第47篇的病患~~~
    請至耳鼻喉科報到

    .....他是耳聰 還是腦殘 都不仔細聽!!
  • 是喜憨兒吧

    i'm mark 於 2008/11/12 23:10 回覆

  • danny1980
  • 還會有嗎....我手好癢好想寫
  • 先寫起來等

    i'm mark 於 2009/04/09 18:13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