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不太短的職場經驗,也算遇過不少老闆:有的視我己出、有的視我糞土,有的英雄年少、有的早該作古,有的豪邁熱情、有的悲情苦楚,有的三點不露、有的聞雞起舞,有的精明幹練、有的六神無主,有的呆若木雞、有的心機城府。

雖然老闆形形色色,但是我發現無論是怎樣背景的老闆,大概都有一些共同點,這真的十分有趣,不知是否人在當了老闆之後,腦下垂體就會開始分泌出“喜憨老闆荷爾蒙“,讓所有老闆都有共同的死德行~接下來我就花些時間來整理一下老闆們的死樣子,若是你家老闆沒有這樣,那就幸福的在那間公司待著直至死去。若是我說的每個點你的老闆都有,那就多和1111或是104聯絡吧...

【愛講古】
今天先來談老闆的第一個德行。古有名訓︰“好漢不提當年勇“,由這個經典的至理名言中,我們不難發現大部分的老闆絕非好漢。沒錯吧~你一定聽過自己的老闆有事沒事就談起他當年的豐功偉業:從他如何從學徒白手起家,或是從工讀生一路竄起,總之你只要在公司待的時間夠長,保證老闆會向你報告他的生平事蹟,而且永遠都是那幾段,聽到你都會默寫了,可是非好漢的老闆還是會繼續講~繼續講~繼續講~並且每次都能口沫橫飛,彷彿大家從未聽過一樣。

這個老闆吹雞龜的場合無處不在,有時甚至你在茶水間被老闆堵到,他都會為你說上一段,而就我觀察,這個講古的時機最常出現的地方是在會議桌上,每次開會多少都要聽老闆訴說他不凡的生平,反正無從查證,任憑他唬爛...若是你是個上班族而讀到這裡沒有點頭如搗蒜,我強烈懷疑你是羅茲威爾事件的生還者。

後來我想老闆們為何都喜歡談論他的過去,答案好像也滿簡單的︰因為他沒有未來。




 不可否認,大家都愛茂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