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簡單】
老闆的思考邏輯有時簡單到近乎草履蟲,尤其對於交代給員工的事,在他的邏輯來看,執行起來都易如反掌,彷彿你的小姪女用左手都能輕易做到。因為以他有限的腦容量,實在無法明白大家在執行他交代的荒唐任務有多麼的困難,又為什麼需要花那麼多時間,所以往往他心血來潮隨口說個建議,就能把大家搞得天人仰馬翻、欲哭無淚。以下是幾個簡單的範例,從中不難看出老闆異於常人的邏輯思考。

 因為  所以
 youtube 靠web2.0賺了大錢
web2.0一定會賺大錢
 大家都要聽老闆的話
老闆比大家聰明
我不喜歡周杰倫的歌  周杰倫一點也不紅
狗可以被訓練會接飛盤 我們也能教會蟑螂學貓叫




在此我也分享一個刻骨銘心的故事︰
有次我負責編排公司內部的一本手冊,一共六十多頁,經過幾翻折騰好不容易要進入印刷階段,但我的喜憨老闆突然決定要在手冊裡放張他與一個狗官合照的蠢照片,我實在是晴天霹靂,因為頁數好不容易以四的倍數計算得剛剛好,再增加一張兩人握手傻笑的唐氏照(而且還不能太小),就必須要再多出四頁,因此所有頁數要全部更動,再加上有彩色頁與單色頁的混搭,靠!版面重排不說,我連印刷費用都要請印刷廠重新估價,並且還要重填一堆夠屁簽呈申請費用...而依照我老闆的說法,這只不過是〝加了張照片〞而已,就這麼簡單。

你要向他說明嗎?我確實試過,但解釋了半天他也聽不懂,而且他會越聽越煩,最後給你一個〝你是智障喔,這麼簡單的事都辦不好〞的白眼。被智障罵智障是多麼讓人沮喪的事,所以我也只好默默的加班,把那張照片給塞進去...

喔,對了,後來在看印刷打樣的時候,老闆又說不要放那張照片了,輕鬆的對我說︰只不過是〝拿掉張照片〞而已,就這麼簡單,接著我就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