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23號半夜,我收到了一個大陸網友〝live〞寄來的email,標題是『上班族馬克杯大陸翻版事件』,告知我馬克杯的梗在大陸得到『山寨國際集團』的青睞,早已於11月開始販售,銷售成績亮眼,email內容如下:

Dear 馬克:

    你好,我是一名大陸的網友,我在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有一天臺灣的同事給我發了幾張你blog中上班族馬克杯的圖片,我覺得非常有趣,可惜您的博客由於網路的限制大陸要用代理才能夠訪問,不過我還是每天會去看,你的杯子我也很喜歡,可惜當時已經過了第一輪團購,我打算等你再次推出團購的時候,請臺灣的同事幫忙買幾隻。雖然價格相對普通的馬克杯來說確實蠻貴的,但我覺得支持這麼出色的創意還是很值得的。

    但是沒過多久我就在經常會看的一個論壇裏看到有人在賣和你一樣的杯子,而且價格很低,只要10元人民幣一隻(不到50新臺幣),很明顯是翻版的。一開始我以為只是賣家無意中得到了您杯子的圖片,覺得不錯就做出來賣,大陸這邊也沒法直接訪問到你的部落格,也就不清楚這些漫畫的作者是誰,可是之後我發現他連你的新杯子以及滑鼠墊也有了,事實很明顯了,我忍不發貼指出了他的行為。

    那個賣家的杯子似乎賣的還不錯的說,據他自己說光這個論壇就有7000只了,還搞起了贈送的活動。鏈結在這裏 http://*******html

    這是我發的聲討貼,還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支持我……  http://*******html

    帖子裏面我也寫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想說大陸不是每個人都沒有保護版權的觀念,不是每個人都沒有良知,不可否認現在和臺灣比也有很大差距,希望以後的狀況會越來越好。但願那個賣杯子的人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像我在帖子裏說的那樣,給您道歉。希望他能夠得到您的原諒。

    很多大陸的朋友都很喜歡您的部落格,只是由於網路的限制不能直接訪問,希望這次的事件也能在大陸這邊向大家宣傳這個出色的部落格和可愛的馬克,如果哪天能開通大陸的郵購,我想會有很多朋友支持您的,也可以避免買不到正牌馬克只能買翻版,我也等著買您的周邊哦XD



 
為了不要不小心幫山寨集團抬轎,以及怕馬克的網友們會去加入討論區的戰局,所以我就不把live兄所留的兩個連結網址公開,我只節錄部份圖片讓大家看看熱鬧,有些太過激烈的言辭,我就保留以免造成兩岸關係的緊張。












↓ 接著這張是live為馬克所發的聲 ↓





↓ 這張是對方精彩的回覆 ↓







今天貼這一篇,不是要讓大家替我發聲,去圍剿那個〝偽馬克〞,我覺得〝life is too short to be little〞,睡覺都沒時間了,還浪費時間在他身上?不划算。所以這篇的用意,主要是要再次謝謝live兄(若你也認同,可以在這篇留言中謝謝他,他看得到),以及在帖子裡那些支持我的大陸網友。另外也告知一下大家馬克在大陸新浪的blog,我會漸漸將那兒的圖文給補齊,也請大家能幫我多多宣傳並給些建議,我無力去對抗龐大的『山寨國際集團』,但至少能讓大陸網友知道原創者是誰囉!這也是愛台灣的一種表現啦~哈哈     (點下圖連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