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客戶!因為他們總是教導我要視金錢如糞土,讓我不要當錢的奴隸。雖然我們為客戶奉獻自己寒窗苦讀的知識、嘔心瀝血的專業、苦心經營的人脈、稍縱即逝的青春之同時,也希望能得到至少接近人道的酬勞,但是客戶可不這麼想,他知道金錢會讓人腐敗,所以會在預算上嚴格限制,防止你成為滿身銅臭的人,最終讓你成為社會上的清流,所以後來我明白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志願加入義工的行列,因為當你得不到合理的酬勞時,自然會想尋求其他的東西,請看下圖你就會明白原因︰





客戶雖不會多給你酬勞,但為了安撫大家的情緒,他們也會用其他的方式誘騙你,讓心甘情願繼續為他賣命,方法很多,我只能簡單舉例以下是三個比較常見的說法:


《第一招 下次會補回來》
其實大家都知道這是框說法,但我們也只能含淚接受繼續替他賣命。





《第二招 讚美你的所作所為》
大家都愛聽甜言蜜語,客戶也熟知這點...






《第三招 假借合作之名許你個未來》
當客戶的突發奇想連自己都深感懷疑時,為了節省開發成本,會假合作之名呼攏你。




延伸閱讀︰《正經人家的小姐:自傳要怎麼寫》




PS:對了, 本週舉辦的《辦公環境-有獎徵圖活動》目前已有40多位網友參與啦,不少照片讓我印象深刻,啼笑皆非~快點喔,本週五前把你的(或你同事的)有趣上班環境照片寄來,馬克量身定做版T恤可能就是你的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