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來看馬克網誌的不單只有上班族,不少在校生也常來光顧,因此想來整理一下對在校生有些幫助的內容,首先想到的就是『實習生』。

很多在校生可能會認為,在校所學與真正邁入社會所要面對的大不相同,所以會在唸書時急著想去外面的公司裡實習,企圖提早學到一些工作經驗與技術,好讓將來可以順利的適應職場生活。我認這個想法有著基本上的錯誤,其實你在學校中,就足以學到邁入社會所需要的基本觀念,甚至可說是完全相同,只是複雜度稍有變化罷了:





但是你可能會說,就算這些基本觀念相同,我至少可以在實習中學到一些專業技術與經驗吧?當然這點我並不否認,不過請相信我在你實習的過程裡,有超過九成的時間絕對是在做與你未來專業毫無相關的東西,請看下面的真實故事:










雖然有些實習確實能讓你擁有美好的經驗,但這種機率和少數民族一樣少,關於這些我們下週再來聊,今天就此打住,並祝大家週末愉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