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公共電視台播出過一齣連續劇:《人間四月天》,劇中描述詩人徐志摩一生的愛恨情仇。當時可謂紅透半邊天,因為徐志摩本身就充滿了傳奇的戲劇性,再加上劇組們的加油添醋,也讓這齣連續劇留下不少令人回味的經典內容。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徐志摩與張幼儀、林徽音、陸小曼之間愛來愛去的對話了。我相信就算在任何刻骨銘心的感動氛圍下,我都無法說出這些話,就算說了,也不可能不笑場,自認為羅密歐或茱麗葉的你,不妨可以試試看。

不過我在想,若是這幾個傢伙置身在現今你我所處的職場中,以他們的對話邏輯,不知是否會說出以下這些旁白,若是我的同事把心中的感受用如此唯美的字句表達出來,我一定目瞪口呆,並每天期待去上班...


志摩︰妳來了,就別走...走了,就別想再見到我....妳以為你拉踞子,拉扯的是什麼???是我....肉做的心啊!!!
同事︰錢發了,就別花...花了,就別想再見到它....你以為你搥榔頭,搥打的是什麼???是我....肉做的肝啊!!!


志摩︰我跌進去了。那一晚,在康河畔,我上不了岸。漩渦把我漩進去了。我掙扎,可是水草拌著我...
同事︰我豁出去了。那一晚,在會議室,我回不了家。公文把我壓下去了。我抗拒,可是老闆瞪著我...


徽音︰我不許你未來...我許你整個人  你擁有我的靈魂...就擁有我的一切      我只能給你這兒個...沒有別的了
同事︰我不許你未來...我許你整個肝  你擁有我的肝...就擁有我的一切    我只能給你這兒個...沒有別的了


志摩︰妳真當我不明白嗎?妳真當我不明白嗎?我如果沒有愁過妳的愁、沒有思慮過妳的思慮,我就不配說我愛妳。
同事︰你真當我不明白嗎?你真當我不明白嗎?我如果沒有度爛過你的度爛、沒有靠腰過你的靠腰,我就不配噹你。


林父:他需要你的祝福。     志摩:那就給他這個淌血的心吧!我沒有別的可以掏出來的了!
主管:他需要你的支援。     同事︰那就給他這個硬化的肝吧!我沒有別的可以掏出來的了!


志摩:
我是如此的單獨而完整    在多少個清晨
我獨自冒著冷
    去薄霜鋪地的林子裡
為聽鳥語   為盼朝陽    為尋泥土裡漸次甦醒的花草...
但春信不來...春信不來...

同事︰
我是如此孤獨而節省    在多少個夜深
我獨自挑著燈
    在文件蓋天的隔間中
為找資料  為求績效    為覓海嘯中逐步回升的景氣...
但訂單不來....訂單不來....


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我將在茫茫職場中,尋訪我唯一之存摺伴侶。發之,我幸;不發,我命。


志摩︰有時候,妳竟許連拆信的勇氣也沒有,因為妳不知道,信裡頭又寫了些什麼,叫人撕裂心肝的話。有時候,妳故意不拆信,寧願壓在書裡、壓在枕下,壓上一夜;不為別的,只為了留住收信時那一刻的狂喜,好彌補等信的時候,那種生死兩茫茫的絕望。」
同事︰有時候,我竟許連看email的勇氣也沒有,因為我不知道,mail裡頭又寫些什麼,叫人撕裂心肝的話。有時候,我故意不點開,寧願存在收件夾、放在垃圾信件中,擺上一週;不為別的,只為留住收mail之前的一切平靜,好彌補看完mail的時候,那種生死兩茫茫的絕望。


志摩︰妳要逃就逃吧!別再說那些失真的話了。如果我們之間還能留點什麼,好吧,就留這份真。無論什麼時候妳想到我,是真;無論什麼時候我想到妳,也是真。
同事︰你要裁就裁吧!別再扯那些狗屁的話了。如果我們之間還能留點什麼,好吧,就留這個屁。無論什麼時候你想到我,是屁;無論什麼時候我想到你,也是屁。

志摩︰小曼,妳難道不知道嗎?在這五味雜陳的背後,是愛啊!
同事︰馬克,你難道不知道嗎?在這五味雜陳的背後,是錢啊!



是不是超有趣,我自己在寫的時候都快笑暈了。若是你們公司的同事與老闆之間都是這樣對話,每天開開心心上班絕對不是夢!好啦~轉眼又到了四月,我就藉由這個人間四月天的主題,發表這個月的桌布!以下就是這『人間四月天』的原文,作者是林徽音,當然啦,不改它一下怎麼過癮,呵呵。也祝福大家有個順利的四月啦!


《人間四月天》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月風;
輕靈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
星子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
鮮妍百花的冠冕 你帶著,

你是天真,莊嚴,
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花後那片鵝黃,你像;
新鮮初放芽的綠,你是;

柔嫩喜悅水光中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的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樑間呢喃,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隔間四月天》

我說你是隔間的四月天,
肖想點亮了四月風;
幽靈在忙的冷峻中不敢申辯。

你是四月深夜裡的香煙,
疲勞吹著風的慘,
螢幕在無意中閃,淚水點撒在桌前。

那愁,那酷刑,你是,
枯死荊棘的冠冕 你帶著,

你是炮灰,無言,
你是夜夜的失眠。

廝殺後那片哀鴻,你像;
強顏歡笑臉的綠,你是;

枯槁冷靜淚光中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的悠閒。

你是一叢一叢的悲哀,是蟻在熱鍋呢喃,
你是殘,是弱,是炮灰,

你是隔間的四月天。






●--------------------------------------------------------------------------------●
桌布有七種尺寸,依照你的電腦螢幕解析度點選下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