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最近有不少單位請馬克為他們撰寫廣告文,但為了顧及大家看部落格的感受以及我堅持廣告文應有的質感,所以我以價制量的過濾說實話還是滿傷心的啦)不少頗有來頭的客戶,為的是讓廣告文不要太氾濫,這樣也能讓馬克所代言發聲的商品能得到更好的回響,說穿了,這一切也都是商業考量,為的也是讓我能專心賺一筆大錢,而非分心的一點一點去拼小錢。但是,今天我要推薦的這個活動所給我的酬勞可說是小錢中的小錢,但是我依然一口就答應,並且我還決定要將這筆稿費以其他形式回饋出去。大家可不要以為我是個充滿愛心的善心人士,事實上我在大部分的人生中都非常的自私與貪婪,成天想著如何占人便宜,如何能大發橫財等等...。我之所以會熱心的想要為這個活動發聲,純粹是因為這個活動刺中了我的要害。

【我妹妹】
下面這張金魚圖與那幾個歪七扭八的字,怎麼看都像是出自一個小朋友之手,其實不然,這是我妹兩個月前畫來送我的禮物,而她今年已經30歲了




小時候的一場大病,對她的智能發展造成嚴重的影響,也就是所謂的智能障礙。我和她念同一所國小,當時我覺得有這樣一個妹妹真是丟臉極了,我不喜歡她在學校裡叫我,尤其是當身邊有我的同學在時,我真不想承認她是我妹妹。直到有一次放學,妹妹遲遲沒有回家,家中的人都急了,老媽怪我為什麼不和妹妹一起走回家,現在她跑哪去了都不知道。當時我真的慌了,想到萬一妹妹就這樣不見了怎麼辦?我若是再也見不到她的話該怎麼辦?想到這兒我真的哭了出來,從家附近找到學校,又從學校找回家附近。後來她是怎麼找回來的我已經忘了,但在幼小的記憶中深深烙印的是那個失去妹妹的慌張與內疚。也大概就從那時候開始,我開始會護著她,我不再覺得有這樣的妹妹是件丟臉的事,我會去接她下課,當我知道在學校有小朋友欺負她時,我還會“澇人“一同去為她〝討回公道〞。


【她不笨,她是努力的天使】
轉眼我和妹妹都長大了,我成了一個大家認為腦子還算靈光的人,十年來我在各報章雜誌上發表過數千張精彩的插畫,每一張都比上面那張漂亮數十倍,我有著還不錯的工作,最近還成了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而她,依然只有不到國小二年級的智商,老媽為了照顧她可說是費盡心思,到處拜託人安排她能勝任的工作,好讓她也能學著自食其力。從陽光洗車中心、京華城的廁所清潔工、101大樓美食街的洗盤子工人...她都做過,每個工作場所我媽都會常常站在遠處偷偷觀察她,有時妹妹會因為清潔劑很刺手而邊洗盤子邊掉眼淚,有時也會因為廁所洗不乾淨而被樓管責罵,這些看在我媽眼中都讓她非常心疼,甚至老媽還曾經去幫她刷過幾次廁所。不過妹妹也從這些工作中知道了賺錢的辛苦,也學到了錢不能亂花,更要學著自己照顧自己

而在妹妹在台灣工作的幾年中,不論多晚,老媽都會去公車站等她下班且風雨無阻,若是她有事情,也一定會叫我或是老爸去接。我常說這樣照顧她太超過了,該讓她自己學習成長。但媽說那條路太黑,會有危險,而且怕人家看她傻會欺負她,我才想起當初妹妹走丟了時的那個感覺。漂亮話大家都會說,但萬一真的出事了,心如刀割最深的還是做媽的,所以我也就沒在這一點上堅持。

我常在想,要是妹妹當初沒生那場病,現在會是怎樣?也許她比我還會畫圖,腦袋瓜比我還好,搞不好還會是個比〝我是女王〞還火紅的部落格作家。後來我得出了一個很不理性的答案,就是我老妹當初和上帝說好了,要把她的聰明才智都給我,她和我交換,好讓她哥哥不要做個傻瓜... 這個答案雖然荒謬,但我卻深信不疑。


【用愛相挺 為礙打氣】
之所以寫了那麼多〝家務事〞,是想讓大家知道家中有個身心障礙者的些許情況。我並不鼓勵大家給他們魚吃,而是希望大家給這些人有學習捕魚的機會,就像當初給過我妹妹那些機會的人一樣。這次由7-ELEVEN主辦的『用愛相挺 為礙打氣』活動就是以此為主旨,希望大家能藉由購買由一些身心障礙者所親手製作的商品來鼓勵他們,母親節將至,也可以將這些商品當作送給母親的禮物。這些商品也許比那些有著光鮮亮麗包裝的大品牌陽春許多,它的售價也不比一般商品來的低廉,但這些都是這些心障礙者努力著自食其力的成果,若是有能力的人真該給他們這樣的幫助。

這次的商品一共有七種,馬克認養推薦的是《真心3號-純淨自然護膚皂》,這是由22歲的小君與24歲的小雅所製作的,他們兩位和我妹一樣都是中度智障人士,請大家為他們的認真打拼給些掌聲囉!因為現在這些商品都在預購中,所以你可以到7-11門市或是上網填寫預購單再至7-11繳費,預購只到五月八號,數量可是有限的,請把握機會!






【馬克再加碼】
此外,馬克再加碼(我說過要回饋的),只要你有預購這次活動的商品,然後把已完成付費的預購單傳真或email給我,我就會給他一套五本的馬克筆記本,這套筆記本市價是249元,以我的財力只能送出10~15套(因為還包含運費),所以我會以時間先後做贈送的標準,也請喜歡馬克的朋友把握這次機會。

傳真號碼:02-66372771
email:markleeblog@yahoo.com.tw

注意事項︰給我的訂購單上面要蓋有7-11門市的店章,以及你的收件地址、電話與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