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對於業務人員絕對也是基本的配備之一,但是這也是業務人員消耗最快的一個東西,因此就會有很多人研究出一些增加業務人員自信心的方法,以下是我認為較常被拿來歌頌的其中五個︰


一.自我激勵增加自信
每天對著鏡子說自己的好話,聽說效果不錯,我想這也算是自我催眠的一種,在業界被廣泛的利用。





二.讚美別人增加自信
讚美別人自己也會變得有自信?這個說法我是從卡內基的書中看來的,我認為這很有道理。若是哪天我見到周杰倫,然後拍拍他的肩膀說︰「嗯,你這臭小子歌唱得真不錯,好好加油啊!」,那我一定會有那種「自以為比他屌」的錯覺,讓我自信滿滿,所以多多讚美別人利人利己,絕不會錯。






三.穿著打扮增加自信

讓自己穿上高檔的行頭,人家看到你的昂貴且酷炫的服裝就對你另眼相看了,自己頓時會有高人一等的感覺!這招我試過,雖然自知我依然是草包一個,但是講出來的話確實會比較大聲,而那一次大家真的都被我給唬住了。只是這招成本真的太高,要量力而為之。




四.深入了解自家產品增加自信
對自己所要推銷的產品有深入的認識,這樣介紹起來自然不會心虛,當然充滿自信!





五.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增加自信
你只要找個比你職位低或是能力差的人,然後多和他接觸,你就會覺得自己其實還不錯,這招自欺欺人的招數,也有著立竿見影的驚人效果!







ps.建立自信真的很重要,沒有人會相信一個自己都沒有把握的人所說的話,所以若是你缺乏自信......別當業務。



若是喜歡,就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