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下這篇本來是要收錄在我即將出版的新書《五斗米,靠腰》裡,但是因為篇幅不夠,所以沒放進去,今天就讓它在這兒亮相啦!

【老闆說了算】

就算你是哈佛EMBA的高材生、孟沙會(註)的終生成員並且得過無數的專業獎項......只要你是受雇於人,你就必須忍受老闆的愚昧。他們有一套自己做決策的參考依據,依照重要性大致排列如下︰

1.算命
2.個人的喜好
3.情婦的呢喃
4.當天的心情
5.專業的建議

6.其他人有沒有做
7.丟銅板

往好處想,至少咱們專業建議的重要性還排在前五名,所以千萬不要因為老闆把你的專業當作狗屎,就感到憤世嫉俗或灰心喪志,因為在職場中大家都一樣,而且我發現這樣的狀況大概十年左右就能好轉~~沒錯,因為那時候你差不多就習慣了。

(註)孟沙會(mensa):會員智商需超過170,並通過測驗才能夠加入的一個國際性組織,於1946年源起英國。













若是你老闆也是這樣,就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