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是個熱愛加班的物種,其中咱們台灣人更是堪稱箇中翹楚,接下來幾週,我就以本人粗淺的經歷來談談這個大家應該都很有感觸的主題吧。

首先我要客觀的說,今天你會在公司天天加班,自己也要付一大半責任,因為會來這家公司上班當初也是出自於你自己的決定,現在每天水深火熱,你也怨不得別人。在這兒我只能提醒你下次應徵工作時,該把罩子放亮些,在假裝小家碧玉和客客氣氣的同時,快速觀察這間公司員工的臉部表情、氣色、眼神、步伐、說話的語調與衣服發臭的程度......這些都是判定這家公司的工時是否合理的重要參考因素。

此外,你也可以從面試官的話素中,推敲出你所要應徵的職位是否會造成未來你「有家歸不得」的窘境,以下有幾點可以供你下次面試時當作參考:


【責任制】
責任制感覺充滿了自由,也讓很多人嚮往,但這卻是我遇到加班時數最長的一種工作模式。
只要你的工作是採取責任制,你差不多就可以和你的床說再見了。







【強調團隊】
乍聽之下,好像你做不完的工作會有熱情且富有正義感的同事來幫你。
巧的是,公司裡的每個人都在等這個同事。






【沒有加班費】
若是公司有特別強調這點,你就要有當廉價勞工的打算......







【強調有緊有鬆】
這會有一種〝五五波〞錯覺,會讓你覺得只要忙完一陣子,接著就會有一段超涼的上班日等著你。
相信我!那是錯覺~~一切都是錯覺~~







ps.若是你有關於加班的慘痛經歷或見解,也歡迎分享,請mail至︰markleeblog@yahoo.com.tw





因為當初自己決定,造成現在天天加班的朋友,來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