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瞎的老闆常以大家工作時間的長短,來作為上班認不認真的依據,但你一定見過公司中有不少人每天工作時間超長,但大部分時間都在打混摸魚或打情罵俏,對公司絲毫沒有任何建樹之餘,還能贏得眼瞎老闆的賞識,早期入社會見到這樣的狀況,真是讓我不得不大叫︰「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所以我認為對工作績效的判定,除了工作長度之外,還要加上工作密度,在此提供給眼瞎老闆們一些參考......不過話說回來,眼都瞎了,也不指望他們會參考了。總之我還是先以以下這個工作質量分析圖表,做個簡單的介紹吧。






奴隸型
特色:每天忙的焦頭爛額、日以繼夜,若將他的月薪換為時薪,連乞丐都想捐錢給他。
代表人物:以剛入社會的基層人員或善心人士為主。
對公司的貢獻:經濟體系的轉動,這種人絕對功不可沒。







猛將型
特色:因為有私人事物要處理,所以他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公事處理完,效率比姚明還高,令你刮目相看。
代表人物:只要想急著下班的人,都會成為此種人物。
對公司的貢獻:若是公司每個人都能這樣,金融海嘯會立刻變成一攤小池塘。







戲子型
特色:每天在表演自己有多忙,好像只要他一離開公司,公司就會立刻倒閉了一般。
代表人物:以沒有家庭生活,年幼時略有自卑感的人為主。
對公司的貢獻:大概和清潔阿姨差不多。







昏君型
特色:要見他一面談何容易,而且你也絕對不知道他每天都在忙些什麼事。
代表人物:以老闆和老闆的親信為主。
對公司的貢獻:不要扯大家後腿就不錯了,還貢獻勒。











奴隸型的朋友~來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