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責任制的關係,我們為公司所付出的青春多半得不到絲毫的回報,但是別忘了生命是會自己找出路的(Life finds a way)。大家在不斷無償的加班之下,為求心裡上的平衡,自然會運用一些灰色地帶為自己爭取一些福利,以下幾點是大家普遍常用的方式:


【浮報計程車資】
基於人道立場,許多不給付加班費的公司會支付加班人員回家的計程車資,而且大部分計程車司機的運將,都會很夠意思的給你空白收據(比例高達百分之96.8),意思是上面的車資任你填,好像一張簽了名字的空白支票一樣,許多人會善用這個管道替自己廉價的青春討回一些公道。







【誤餐費絕不放過】
基於人道立場,許多公司會支付加班人員吃晚餐的費用。數字大約在100至200元之間,所以你會發現有不少人會在公司吃完晚餐,並稍微消化之後才會起身回家。長期累積下來,一年也可以幫你省下好幾萬元的伙食費。






【走私日常用品】
基於人道立場,大部分公司會免費提供一些民生用品和工作所需要的文具用品供員工們使用。許多人認為,這些東西本來就是要給我們用的,而且並沒有規定使用的場所僅限於公司內部,所以帶些回家用倒也無傷大雅,咱們不是也常將工作帶回家做嗎?












曾為自己謀過福利的朋友~來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