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永遠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文 / 老文   圖 / 馬克

『菜鳥要有期待,老鳥必要忍耐。』這是多年以來,在職場感觸最深的痛快。

記得自己剛踏出社會,短短的頭髮充滿了剛退伍的幹勁,社會的新鮮人對於一切都是憧憬,所有的苦難都不會是艱難。前輩們的諄諄教誨、耳提面命,讓我步上了公司的正軌,追尋他們的腳步前進。所以前輩們在專心的看著報紙,享受著早餐的溫馨與從容;而我就很認真的在掃地,維持公司的清潔與秩序。我的心中只有一個堅強的信念,我必定也會有老的一天。

隨著年資的增長,我頭上的頭髮也慢慢的光亮,整齊的西裝頭是我拜訪客戶很重要的行頭。現在的我可是傳說中的老鳥,那個應該坐在一旁,享受著早餐,看著菜鳥打掃的學長。等到我滿足的用完悠閒,新人們卻早已經都逃的無影無蹤,只剩下我親愛的老闆,輕拍著我的肩膀,疼愛的眼神裡充滿了期待,我似乎還聽到了他的關懷,您吃飽了嗎?機伶的我捲起手邊的舊報紙,就把公司的門面,櫥窗弄了一片光鮮亮麗。我的心中,這時只有一個強烈的想法,早知道就不要在公司裡面吃早餐。

從業十多年來,雖然刻苦,所得最多的卻也是這些瑣碎的心得。那些看著報紙的先進,早已經都在這個行業別裡面消失;跑的無影無蹤的新人,好像也很難存活的繼續下去。職場裡面要求的是適應,誰說菜鳥才應該要忍耐,誰說老鳥就注定要糜爛,重要的是自己面對事務該有的態度吧。放不下的身段又怎麼可能會有好的學習成長機會呢?只是隨著環境的變遷,人的想法還真的都不一樣了。現在的我,很少看到新一輩的夥伴們,也能夠對著未來充滿了期待,少了堅強的信念,也就不可能會有堅持的忍耐。

親力親為的去艱難,還是能閃能避的去愉快。職場,你覺得自己該要怎麼樣的去面對他呢?




    馬克說:職場真的總是和我想的不一樣,如同象棋的兵卒跑到了西洋棋的地盤,怎能不悲劇? 









後記︰馬克認識老文也快一年了,他的部落格幾乎和我同時間開幕,他的部落格沒有漂亮的設計或是美麗的圖片,單單憑著他獨到的觀點與文字,就在短短的時間內成了人氣百萬的部落客!他的文字相當迷人,尤其他寫的詩詞可真是充滿了魔法,我要是女的,一定倒追他。

今天邀請老文當我《週五代班部落客》的開場來賓,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鼓勵啦~下週五的代班部落客是位筆鋒犀利的才女,大家也請拭目以待啦! ^_^













想給老文與馬克一個熱情的回應,或覺得今天放颱風假超爽的,就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