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是個愛好送紅包的民族。小孩滿月送紅包、書念得好送紅包、過個年要送紅包、壓驚要送紅包、過大壽要送紅包、走後門要送紅包...所以這人生大事-結婚,當然沒有理由不送紅包。



在職場,遇到有同事、主管、客戶辦喜事的機會也不少,雖然以離婚率來看,你每參加四次婚禮就有一個是毫無意義的浪費,但是基於做人的基本原則,與從小四維八德的薰陶,我們還是要花上自己假日的時間,拿著自己的血汗錢,去祝福大部分都不是太熟的人。只是這紅包的行情最基本也要1800起跳,一般也要的2~3千,好一點的5~8千可跑不掉,有的關係特殊,包個上萬塊也是常有之事,所以這俗稱的紅色炸彈有一度真的造成我生活上不少的壓力,我最高記錄兩個月加起來被炸9次,那時窮到我坐捷運都想假裝自己是盲胞。












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參加過的婚禮大部份都很應酬。新郎們總是溫文儒雅,新娘們絕對溫柔婉約,與你私下認識的他們相差十萬八千里,有時我真的很佩服他們能夠忍住不笑場。所以後來若是遇到根本就不想去的婚禮,我大都選擇胡謅些理由,來個禮到人不到,這也有個好處,就是你可以少包些禮金,以下有幾個方式提供大家參考。















所以參加好友大魚大肉的婚禮,我反倒喜歡私底下和他們去路邊攤吃個快炒,配上幾打冰涼的啤酒談天說地來的痛快。好啦,這只是我個人的怪僻,你若是愛死了婚禮,你是個正常人,這個社會需要你才能運作,我只是個異類,別在意。




怎麼又週一啦,我真的漸漸了解一晃眼就老了的那種感慨了。大家振作,還是要為五斗米靠腰啦!










身為Cheers的專欄作家,當然要推一下他們所辦的優惠活動,只是我拖了太久,已經快要截止了,大家動作要快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