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願意與你分享他的私人照片,表示他看得起你。所以,除非你根本就不想參與人類社會中的基本互動,或是你擁有和一顆排球在荒島上生活五年的能力,那就大可不必理會這些與你的人生毫無相關的照片,不過大部分不願破壞和諧氣氛與自己人際關係的凡夫俗子如我者,還是乖乖的做好這觀眾的角色吧。

一般同事會拿出來與你分享的照片大概有以下三類,每一類都有一些基本的應對之道,以下是簡單的分析......

【出遊照】
現在數位相機便宜又方便,一場四天三夜的旅遊下來,大概都會產生數百張左右的照片以及數十個三五分鐘的動態畫面,再搭配同事本人手舞足蹈的旁白解說,表示你必須花上不少青春才能把同事的個人的美好時光回顧一遍。

觀看此類照片時的建議:
面部表情:專注並充滿好奇
搭配言辭︰以一些語助詞『哇』、『呵』、『哈』...搭配著『好想去喔』、『花了多少錢啊』、『真希望當時我也在場』、『下次我也要去』之類的話既可。
備註:不論你喜不喜歡,都要耐著性子把照片看完。若是你實在沒有興趣,就專注把面部表情作好既可,言辭的應答只會讓你花更多時間聽對方說更多無關緊要的細節。







【結婚照】
婚紗照大概是一般人這輩子所拍過『最不像』自己的照片,濃妝豔抹之外,穿著打扮也是前所未有,再加上一些戲劇性十足的姿勢,你會看到原本不修邊幅的恐龍妹與拉邋拉遢的豬頭三,霎時間變得郎才女貌、才子佳人。透過攝影師高超的技術與姿勢的引導,讓原本無聊透頂的兩個人成為千變萬化、噱頭十足的演員。

觀看此類照片時的建議:
面部表情:微笑並充滿羨慕
搭配言辭︰3%用於詢問拍攝價錢;3%用於閒聊拍照時的趣事2%用於誇獎新郎帥氣又拉風92%用於誇讚新娘身材有多好、人有多漂亮、髮型有多美、衣服有多搭之類的讚美話。
備註:這些照片大致上可分為兩類︰ a.很自然的做作。 b.很做作的做作。所以無論你多想笑,都要忍住。






【小孩照】
你會驚訝的發現,當人做了爸媽之後,整天開口閉口都脫離不了他的小孩,所以他家寶貝兒子或女兒的照片自然而然的也會逐漸出現在他的四周,例如電腦桌面、msn大頭貼、手機桌布...,並且現在網路相簿容量幾乎可說是無上限了,再加上現在拍照幾乎可說不用新增任何成本,所以他們可以每天,甚至每小時記錄小孩們的成長過程,並且樂於將這種為人父母的喜悅分享給大家。

觀看此類照片時的建議:
面部表情:開心並充滿興奮
搭配言辭︰無論小孩長相如何,都要以好可愛、好漂亮、表情超多等等之類的誇讚語,若是詞窮的話就以討論小孩長得像誰?好不好帶?名字要叫什麼?...等問題來滿足父母心中的喜悅。
備註:不要怪別人盲目的吹捧自家小孩,因為換成你也是一個德行。










雖然外面風大雨大,還是祝福大家有顆陽光好心情,星期一?沒在怕的啦!


喜歡這篇,或願意接受同事分享照片的網友,就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