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者多勞  文 / 老文   圖 / 馬克


如果有一天,『能者多勞』出現在你的耳邊,常常提醒你,時時關注你。請相信,你已經開始與眾不同。


你是自己心目中的那個傻瓜嗎?包山、包海,也許還要包吃、包住,更形容的貼切點:有事我來擔,有福你去享。也許能者多勞聽起來是讚美的聲音,其實是很大的高帽子枷鎖。但是有能力的人,本就能夠消化諸多的負擔,請含笑接受這會讓人眼角落淚的稱號,先讓自己能夠包容,懂得謙遜,自然會有機會名副其實。


職場裡要能夠把握機會學習,能力其實都在諸多事件的累積。每一項任務的達成,都必須經歷許許多多的過程,也許需要溝通協商,明白清楚流程,手腳還要明快,乾淨俐落都只會是基本原則。壓力的承受其實也在於自己的歷練有多少,當經歷越多,也就代表你的能力越強,能夠處理的事情也越多。有些人能夠只出一張嘴巴,就能讓人信服,強者也不過是能者能多勞發揮到完美。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你是為了自己而努力,不是為了多勞而奔波,遇到事情找你就對了,你就自然將成為能者。不要去想著公不公平,也不要去考慮值不值得,每一次的歷練對自己其實都是有用的學習。考驗自己的能耐,挑戰自己的實力,一個人要能當好幾個人用,價值不就在此劃下他應該有的注解嗎。這個時代,物超所值,永遠都是不變的選擇。

清楚明白自己在做什麼,就不會有抱怨,也不會有疲累。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能夠產生如此的差異,就會有機會成為能者。人才是不可能被埋沒的,當你一切都準備好的時候,自然機會也只在你與眾不同的軌道中,等待著你的翻手。



多做一定不會多錯,你只是多了一次進步的空間,與展現自己的演練,『能者多勞』將會是你多麼好的機會。
















馬克說︰
本來我預計是今天要開始休假的,但因為自己的豬頭,造成假期需要延後至下週四。
這是我昨天最新的打擊,真是世事無常啊......@_@
不過,至少還有週末假日,也祝大家愉快啦~


^__^




我也不知道可以推到哪裡,總之幫我和老文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