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陣子沒靠腰啦!雖然今兒個是星期五,本該由代班部落客們發揮,但因適逢月底,所以還是先推出下個月的桌布供大家下載,以免又被網友客氣的提醒。

人說伴君如伴虎,雖然現在早已無君可伴,但大家一定都伴過老闆,所以這話應該並不難體會。雖然老闆們不能夠稍有不爽就把你拖出去斬了,但是你賴以餬口的銀子大多是由他供給,所以與老闆相處,大部分時間也與狗奴才與小太監差不了多少,不信可以去看看你的同事或主管見到老闆時的那副德行,更快的方式去看看鏡子也可以。

其實我發現,若以老闆喻為皇帝,公司喻為國家,其大體上的邏輯並無不同,就拿清朝為例,不覺得這些愛新覺羅子孫們都在做著你我老闆所作的事嗎?我簡單整理一下你就會明白︰


有種老闆︰感情用事,為了女人,整間公司都可拋棄不管。(如順治皇帝福臨是也)

有種老闆︰剷除與自己不合的員工,墨守成規,缺乏創新,還有被害妄想症。(如康熙皇帝玄燁是也)

有種老闆︰面對工作六親不認,未達目的不擇手段,是標準的工作狂。(如雍正皇帝胤禛是也)

有種老闆︰好大喜功,用人不當,面對世界局勢的改變無動於衷。(如乾隆皇帝弘曆是也)

有種老闆︰有想法沒做法,搞得公司上下天怒人怨。(如嘉慶皇帝永琰是也)

有種老闆︰過於儉樸,小氣八拉,只愛聽好話,弄得屬下只敢報喜不敢報憂。(如道光皇帝旻寧是也)

有種老闆︰亂簽合約,導致公司週轉大出問題,只好把名下產業轉給國外企業經營。(如咸豐皇帝奕詝是也)

有種老闆︰成天往酒店跑,身邊除了馬屁精就是狐狸精。(如同治皇帝載淳是也)

有種老闆︰力求改革,卻不敵最大股東的干預與箝制,終日鬱鬱寡歡。(如光緒皇帝載湉是也)

有種老闆︰回天乏術,公司倒閉,自己還吃了牢飯(如宣統皇帝溥儀是也)


怎樣,你的老闆有沒有在裡面啊。學歷史的朋友也許會說我的分析對於這些皇帝們太過武斷與不公,這我當然知道,說過了,我只是在靠腰而已,不然難道要把我拖出去斬了嗎?別鬧了,快去好生伺候你的老闆吧。



 ●--------------------------------------------------------------------------------●
桌布有七種尺寸,喜歡的話就依照你的電腦螢幕解析度點選下載囉

































看在滿清已經被推翻的份上,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