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鎖主辦的『陽光公益獎』,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屆了!

這次我很榮幸繼輔大猴、四小折、洋蔥頭、海豚男...之後,與SANA等人受邀成為這次活動的評審。之所以把這些部落客的名字一一報出,無非是要造成我與他們齊名的假象,並誤導大家以為我和他們一樣厲害,若是你一眼就看出我的心機,也請佯裝不知道,就當多做一件善事。

說到做善事,我們還是快快邁入正題。這次的活動的主旨是號召大家利用自己的部落格,運用你的創意來宣導檳榔對我們所造成傷害。你不但可以享受祝人為快樂之本的喜悅,若是你的創意夠贊,感動了我們這些鐵石心腸的評審們,可能還會得到5000元的獎金,多好。以下我也簡單的介紹一下嚼食檳榔的壞處吧︰

《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癌》
這並不是說你吃檳榔就一定會得口腔癌,但是得口腔癌的,百分之八十都吃檳榔。





《吃檳榔會讓嘴巴很噁》
長期吃檳榔會造成嘴唇或口腔潰爛且難以癒合、口腔黏膜出現白斑或紅斑、口腔不明原因的疼痛、出血以及麻木感、進食會感到疼痛、嘴唇或口腔內部有腫塊、聲音改變、耳朵疼痛、牙齦腫脹...。




《吃檳榔會造成環境災害》
隨處吐檳榔汁就已經對生活環境造成影響了!此外,檳榔樹又是淺根植物,抓地力很弱,大量種植檳榔樹的後果,會在下雨天、颱風天時導致土石流,造成的後果超乎你想像。







以上只是列舉一二,期待著大家創意啦!即日起至12月3號前,快來報名囉~~ ^_^

第三屆陽光公益獎
↑詳細活動內容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