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ales不可不知的七件事 文 / 于文強   圖 / 馬克

業務人員是公司的存活命脈,「超級業務員」通稱”Top Sales”更是公司裡不可撼動的偶像級人物,他們是辦公室食物鏈中的上游霸主,他們有如天王老子般的讓八個美麗助理日夜奉祀,他們每晚跟客戶在酒池肉林中渡過,所有的快活費由公司買單,他們的肩上扛著千萬業績,背上鑲著是公司的形象,老闆見了你都得笑嘻嘻的過來勾肩搭背、認真裝熟,噓寒問暖一番,打嗝是否胃不舒服、放屁是否吃壞肚子、打噴嚏那不得了,助理還不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Top Sales流鼻水啦!公司上下以你為中心忙碌地環繞著、老闆比你老娘還關心你的身體健康,你是所有員工的奶水來源,是窄裙OL們在茶水間的火線話題,是股東老闆同事和整棟大樓上上下下包括清潔阿桑眼中的救世主!

那倒底如何成為一個Top Sales呢?以下七點是一個淬煉成超級業務員必須做到的事,依重要性排序:

七、提出要求、用力吸引
想睡覺就閉上眼睛、想吃飯就嘴巴張開「啊~」,這就是全球暢銷書告訴我們的天大「秘密」,所以,想達到千萬業績成為Top Sales就得開口要,跟誰要不重要,只要有這個決心成為天王老子般的男人,假以時日,千萬業績就會不請自來,方法不重要、決心最重要,只要你的決心夠,你自然會找到方法。




六、相信產品、相信自己
就像金剛腿告訴阿梅的一樣:「你是最棒的,你知道嗎?你很漂亮,你知道嗎?」每天早上你要對著鏡子說,如廁後用水潑自己的臉(先洗手)時要說:「你是最棒的,你知道嗎?」,見客戶做產品Demo的前一秒,要捧著公司商品對它說:「你很漂亮,你知道嗎?」請記得,客戶有權否決你的提議、或挑剔你的商品,但他永遠無法傷害你的自信。



五、拓展人脈、打好關係
中國人說「情理法」,意思是有了感情,不用講道理,更別談什麼王法,想當個Top Sales,辦公桌上名片要比灰塵還多,電話要講到脖子抽兩條筋,三餐老是在外(但別賭博),二十分鐘從荃灣趕到銅鑼灣(我真有一次),今天馬德里明天在埔里,國際的國內的網外的網內的通通拉進來,養兵千日不嫌多,「有關係就沒關係」。




四、情報之王、知己知彼
做任何買賣圖的都是雙贏,想賣武器必須先知道哪些國家準備開幹,才有資格當上軍火之王,同樣的商場如戰場,你收集的情報越豐富,你在談判桌上的籌碼越厚實,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蚵仔煎加蔥不加蛋,你必須比對方還了解對方,準備功夫做的好,業績乖乖來報到,007情報員從來沒輸過,不是嗎?





三、幽默破冰、甜言蜜語
第一次總是最痛,說個笑話來當潤滑油,碰釘子撞壁就能很快上手,客戶顏開眉笑還不夠,誠心的對她說「妳本人真瘦」絕對錯不了。每一秒都要臉掛微笑,談判不成也別激動,依然開心的像中樂透,對他說「能教到您這種朋友,遠比生意還重要」,說話技巧若能融會貫通,保證您就是Top Sales!





二、專業打底、拿出證據
這個世界太複雜,專家一籮筐,老王賣瓜真真假假,所以唯一的辨識工作只能交給李昌鈺博士,請他來為我們看看究竟誰家的商品好…李博士道:「讓證據來說話」,業務員的「證據」就是舊客戶的一致推崇,夜排跪求走後門塞紅包要你的產品和服務,君不見小吃店的門口貼滿的美食主持人的簽名報導,見證者口碑有時花錢都買不到。



一、不放萬一、創造奇蹟
「寧可錯殺一萬,不願放過萬一」這正是Top Sales的最高原則,「把握機會」不夠看,重點是「把握每一次機會」,耐吉道「就去做吧」,愛迪達語「沒有不可能」,因此想當個為人所不能為的超級業務員,你要比庸俗業務員更積極一百倍,更懂得隨時隨地隨心所欲的把你自己賣出去,方法是人想的,機會也是自找的,最後送大家一句名言:「人生無處不銷售,花開堪折立馬折」。



廣告時間
想知道如何利用部落格把自己賣出去嗎?
歡迎來上暢銷書籍《部落客也能賺大錢》同名課程,
讓您變身成為你自己的Top Sales!

折我請按此









  多謝強哥的分享,想再看到強個文章的人快,快按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