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是常需要和客戶面對面提案的,尤其是面對大品牌大客戶,那幾乎是在和魔鬼打交道一樣,分分秒秒都要戰戰兢兢,在每一個小細節上展現你的細心與專業,深怕惹毛了客戶,在提案的過程我真的能夠體會古代時小太監們的心情。

但因為現在競爭越來越激烈,每一次提案都要弄的像是在秀場作秀一樣,亮麗的穿著搭配著絕不吐露真實心情的機械微笑,各式的資料包含︰文字檔、圖片檔、音樂檔、影片檔,有時還要在客戶面前來個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為的就是要討好客戶並能精準的傳達你要告知客戶的訊息。但就因為這些檔案格式繁多又複雜,在提案的過程中就很容易出包,嚴重的話還能讓你的事業面臨空前的危機。


















以上提案所遇到的狀況我大都親身經歷過,記得有一次一家製片公司來提案,真的就放錯了影片,雖然畫面只在投影機上出現2秒不到就被關掉,但在場的人無人不知那是標準的愛情動作片,你想接下來他們說的話誰還會覺得〝專業〞勒。





Adobe Acrobat 9 - 整合不同檔案格式的高手
Adobe所出的Acrobat我已經使用多年了,雖然用的不算太深入,但是它一直是我工作時交付給客戶或印刷廠時最常儲存的檔案格式之一(尤其是之前mac與pc的相容度還沒那麼高的時候)。

如今Acrobat堂堂推出第九版了,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對各式軟體整合能力的提升,讓你不用再擔心漏存了文件、影片不能播放、文件格式錯亂、甚至找不到檔案存在哪裡,同時客戶端在讀取你的檔案時也都能完整的播放,所有檔案都有系統的排列還會附帶說明文字勒

若是你的工作內容和我一樣需要常常朝見客戶,快建議你叫老闆添購Adobe Acrobat 9吧,這可是為了自己好喔!





馬克機密檔案
為了讓大家能體會這個軟體的方便之處,我特別使用Word、PowerPoint與圖檔和影片檔,製作了一個關於馬克的小檔案,包含馬克的大紀事與從未公開的鉛筆稿,還有當初製作屁香MV時與網友所簽訂的另類合約,我將這些不同格式的檔案都儲存在Adobe Acrobat 9的PDF檔案中,歡迎大家下載觀賞。


下載《馬克秘密檔案》


記得下載最新版免費的Adobe Reader 9
才能看到完整的《馬克秘密檔案》喔


回答問題送贈品
這次Adobe依然大方的準備一些小禮物要贈送網友!只要你將以下問題的答案,於12月1號前email至markleeblog@yahoo.com.tw,我會從中抽出10位網友,贈送他外面絕對買不到的Adobe Acrobat 9三角鉛筆組喔!

請問︰馬克一開始的頭型是什麼形狀? (答案就在《馬克祕密檔案》中)




得獎名單將12月2日公佈啦!^_^






喜歡此篇或你也是Adobe的愛用者,就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