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個新公司,頭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要與上一個人員做職務交接。若你運氣好,遇到一位井然有序的交接人員,你就能夠順利的進入狀況,少挨幾個白眼,但是以我職場多次交接的經驗來看,這樣的機率和在大白天見到鬼是一樣的。你會發現在大部分交接的過程總是讓你霧裡看花,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與你交接的人彷彿急著要逃難一般,總是交接的相當急促,好像認為我是個悟性極高的神童一樣,直到後來我才漸漸了解他們是什麼心態...























因為我從事的是設計工作,設計人員的圖檔、照片、完稿檔、參考資料、影音資料....實在不少,動則上百GB,交接起來實在不容易,最常見的就是檔案要用的時候根本打不開,大部分的原因就是新的電腦系統與軟體根本就不支援了,所以每天只好祈求客戶不要想起這些檔案,直到我換工作為止。不過,軟體技術的一日千里,現在Adobe已經解決了這樣的問題!









Adobe Acrobat 9 - 文件加密 & 格式永久支援的高手
Adobe所出的Acrobat我已經使用多年了,雖然用的不算太深入,但是它一直是我工作時交付給客戶或印刷廠時最常儲存的檔案格式之一(尤其是之前mac與pc的相容度還沒那麼高的時候)。

如今Acrobat堂堂推出第九版了,前二週介紹了它的彙整檔案功能,今天就來聊聊它對於文件保密與格式永久支援的超強功能吧!不像紙本文件一樣,電子文件可利用不少方式竄改而且查不出來,還有某些文件的檔案格式經過短短幾年的時間,就發現無法使用新版軟體開啟。
 
PDF有非常優異的文件保全功能,可以設定各種限制條件,譬如︰完全不能開啟、或能開啟,但不能列印與變更內容,或不能複製內容等。同時因為Adobe PDF/A成為ISO標準保存電子文件格式,所以能確保即使是五十年後的電腦一樣可以開啟現在做的檔案。






馬克說:我真的覺得用PDF檔來寫遺囑可能會是未來立遺囑的趨勢.....








回答問題送贈品
這次Adobe依然有好禮相送!只要你將以下問題的答案,於12月15號前email至markleeblog@yahoo.com.tw,我會從中抽出10位網友,贈送他外面絕對買不到的Adobe萬用轉接頭喔!

請問︰此篇介紹Adobe Acrobat哪兩個強大的功能?
(希望你不要認為我在侮辱你的智商,因為我怕問題太難會沒人參加)






得獎名單將12月16日公佈啦!^_^





上篇活動得獎者公佈
上次Adobe提供了10組的Adobe Acrobat 9三角鉛筆組給網友們抽獎,最後一共有接近兩百位網友參加,以下是這十位幸運兒!你們應該都已經收到我的通知信才對,請速速把寄件資料回傳給我啦! ^_^

et*****ng@c**i.com.tw
ju*****22@yahoo.com.tw
gh*****24@hotmail.com
s0*****99@mail.*****.edu.tw
sm*****bo@gmail.com
li*****89@yahoo.com.tw
ki*****ya@hotmail.com
ya*****en@mail.mcu.edu.tw
gu*****us@gmail.com








幫我一下吧!客戶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