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無敵  文 / 老文   圖 / 馬克

故事裡的主角,總是被拼湊成另一部戲的配角:搭上似乎好像是真的劇情,然後上演著不一樣的劇碼。



其實在職場之上,做對了事情,並不能怎麼樣;也沒有人會真的管你,到底是做錯了什麼事情:只有你是不是一個話題,這才是他們重視的問題。總是很多的聲音困擾著你嗎?也許是你表現的很傑出,也許是你真的製造了很多的問題:他們覺得你是一個威脅,他們認為你是一個麻煩。

八卦真的很神奇,記得在前些時候,世貿舉辦旅遊展,我就帶著老婆大人去人擠人,結果在會場之上,遇到了自己的同事,本以為打打招呼,一切沒事,沒想到過沒幾天,就有人跑來跟我勒索:我要偷偷帶著正妹去度假,然後威脅我下次公司聚餐的時候,要跟嫂子告御狀,讓我「看著該怎麼辦。」我在無奈之下,屈服了八卦的暴行,損失了三杯的心疤刻,作為遮口費的代價,不過呢!配合演出其實也是很有意思的,只是真的很好奇,之後的劇情還會怎麼樣的發展呢。

八卦真的無所不在,誰靠什麼關係,爬上了什麼位置,誰和誰又有什麼不一樣的情節。這個時候的智者,大概也只能搖頭晃腦,難保自己不會變成下一個緋聞的主角。不過風風雨雨的傳聞,其實還是會有殺傷力的,你自己能當智者,可惜職場上擁有豐富想像力的豬頭實在太多了,變化永遠都會是你心中的苦痛吧。

『滔滔口語,難以防疫;悶聲發財,顧好自己。』聽說我很屌,都不太理人,唉!管他五四三,我做我自己。







  週五啦~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假期啦!也順道送各位一個可愛的馬克msn小icon吧
oh~ya~ oh~ya~ oh~ya~









聖誕節不見得要按推,但聖誕節搭配星期五就真該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