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說︰今天是週五,本來該由代班部落客代班,但因為目前代班部落客們一個比一個忙,大家不約而同成了週五蹺班部落客,所以今天還是由我自己靠腰,期待代班文的網友們請下週五再來看瞧瞧吧.....

接著我們繼續聊八卦吧!今天來談談職場八卦的組成結構,要能成就一個好的職場八卦,以下三件基本要素大家必須要先知道。

要有對的人
職場八卦的基本結構與一些公司的經營理念不謀而和,皆是『以人為本』。所有八卦一定要先有個稱頭的主角,才能提升八卦的吸引力與精彩度。

要有好的主題
但光有好的主角還不夠,還得要有個能讓大家發揮的主題,這話題的基本原則就是要跳脫大家習慣的常理,例如︰
『top sales再創銷售佳績!』←無聊,這最多只會成為教材,決不會成為八卦。
『top sales業績一落千丈』←非常好,若是操作的當,保證讓大家津津樂道了。
而職場中的八卦主題大致可歸納為以下兩個大方向:
1男女感情 - 此為公司八卦內容之大宗,這剛好可以對應易經中說的『陰陽八卦』,真是沒有陰陽(男女)何來八卦也。
2權力鬥爭 - 誰是新寵、誰揹黑鍋、誰要升遷,誰被架空,職場中大家對這些八卦主題的關注比自身的工作還積極。

要大家參與宣傳
接著就可以進入八卦的精髓啦!只要有了對的人,好的主題,大家就可以加入自己的創意借題發揮,享受那說人是非、聽人長短的快感,直到把主角搞死或有新的題材為止。



若還有不了,可以參考以下我精心繪製的圖表︰









吧,按個左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