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有個特性,就是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讓八卦的內容南轅北轍。這絕對是八卦能夠在辦公室間廣為流傳的因素之一。基於這個特性就能讓八卦充滿各樣的版本,你可以就自己喜歡的內容參與討論,為你平淡無奇的生活添加不少喜怒哀樂。

最近因為有記者採訪我關於創作這個靠腰部落格的一些過程,所以我就用報導來打個比方,相信大家就會很容易了解八卦的〝彈性〞有多麼驚人。





以上是訪談的內容,若是記者心情好又看我順眼,報導出來的內容可能會是這樣︰




但是你會發現如此正面且有意義的報導,基本上激不起大眾的興趣,所以記者可能會嘗試將報導寫成這樣︰






看了以上兩則出處相同但結果完全不同的報導,會不會訝異事件的傳播居然能夠如此差異化?而且你會發現,無論是哪種報導都沒有〝說謊〞,都是依照我所說的撰寫。這就是八卦延伸性的好玩之處,所以你就會看到每個人都能說得義正辭嚴辭毫不心虛,再加上大部分的人都愛看別人出糗,更大大協助八卦的散播,這也就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的最佳寫照。




馬克說︰再忍個四天就過年啦!大家加油啦~





看在我那麼犧牲拿自己當教材的份上,請各位一下不算過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