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靠腰,來聊聊我入社會時所作的第一份履歷表,(想想這好像也是目前為止唯一的一份)...

那年我剛退伍,整天懶散的在家當米蟲。有天早上接到了高中同學的電話,說他們公司的創意部有個美術設計的職缺,看我想不想去面試看看。那家公司可是間國際性的大型廣告公司,於是我立刻從米缸中跳起來,然後盡力的把自己弄得人模人樣,當天下午我就去面試了。

我們這行面試倒也不複雜,主要就是看你的作品夠不夠屌,至於你姓啥名誰或是會不會扶老婆婆過馬路都不重要。好在我從學生時代就利慾薰心,各種設計比賽、工讀、當soho接案子我樣樣都來,所以作品不算少,再加上我又裝作一付文質彬彬虛心向學的噁爛模樣,面試的過程倒也還算順利。

就在我要離去時,面試官叫我再補一份履歷表過來,當時我內心就想暗想,我一定要作一個讓你無法拒絕的履歷表,以免我還要再到其它公司裝作一付文質彬彬虛心向學的噁爛模樣。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想著履歷表上要有那些資料~一些基本資料與大頭照是少不了的,學歷、經歷也必須有、若在放些得奬紀錄看來也不賴,而履歷中最好還能透露出你的一些理想與抱負,當然啦,還有你希望的待遇⋯


第二天中午,他們就收到了我請快遞送去的履歷表,而這個履歷表是一個皮夾,皮夾中的東西如下。







這是一個幾可亂真的皮夾,放在裡面的東西都是我偽造的,但每個都有他的含義:


《千元大鈔》
這是到文具店買的上面印有玩具字樣的鈔票,
我一共放了35張,這表示我要求的薪水。
(因為實在塞不下了,原本我想塞40張...)






《身分證》

身分證上就有我的大部份資料了,
包含照片、姓名、生日、籍貫、地址、婚姻狀況,
而我也在職業欄中填上我要應徵的這個職位。
(當時的身分證還是舊款的)




《學生證》
這可以讓他們了解我的學歷,
我也在學生證背面的備註欄填上我是復興商工畢業的。
(在我們這個職務,好像唸過復興比唸過大學還有用)




《健保卡》
我把它改成〝全民工作經驗卡〞,
那時的健保卡還不是IC卡,後面是要蓋章的,
而裡面每一個章都是之前與我合作過的公司和出版社名稱。
(我刻意留了最後一個是空的,暗喻等著他們來蓋,心機重的勒~)




《發票》
發票的正面有著我會使用的電腦軟體,
下方的廣告版位是我學生時期參加時報廣告金犢獎的得奬作品。
(而背面則是我的領獎資料)





《零錢》
皮夾有個放零錢的拉鍊袋,
我放了幾個人民幣進去,表示我並不排斥去大陸工作。
(結果我始終沒有機會去大陸工作)





《歌星照片》
我那時放在皮夾中的照片是孫燕姿,為什麼?
因為她是當時的〝年度最佳新人〞。
(這樣的暗示確實有些不要臉)





以上就是我的履歷表,隔週的週一我就去上班了。總之我記得當時為了讓這個道具夠逼真,我重新編排、掃描、列印、護背、去夜市買皮夾…現在想想當時還真熱血,若是我現在面試到一個這樣的年輕人,就算他不愛台灣我還是會雇用他。

至於這只皮夾現在流落到何處已經不可考了,我所有的檔案也都找不到了,不過我當時有多做一張發票,也是這份履歷表現在唯一留下來的遺物⋯



(有圖有真相啦)







馬克說:提醒大家,大概只有廣告公司之類的產業才能搞這種履歷,其它產業還是不要輕易冒險,乖乖的用word打字就好,不然是會出事的....還有,今天台北天氣超好,與我的心情真是南轅北轍啊....   加油啦~幹活啦!




覺得這個履歷表夠屌的人或很遜的人,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