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一張貼的圖文《罔呷》中,順道舉辦了一個艋舺改台詞活動,現在要公佈得獎者啦!大家的創意真不是蓋的,我自己都看的很過癮,原來看別人靠腰這麼有趣,下次我一定會多辦這樣的活動~哈哈

言歸正傳,這次的評選我秉持著創意的獨特性、用詞的掌握與內容的含意,並搭配我個人的喜好與偏見,從一百多位參與的網友中選出一名,這傢伙用了一個故事,巧妙的把修改的台詞融入,真的夠屌!此人是第195樓的 english0815,他的內容如下︰

大家好,我叫艾倫,『因為一份面試邀請函,踏進科技業』,在我第一天到公司,主管(傑森)帶著我去認識環境,到了座位時跟我說,『這裡就是無線中心,咱的部門』,順道帶我去認識同事,聊天時同事跟我說,傑森在公司是資深主管,『反正在公司,只要嗆傑森的名,就沒人敢機你』,另一位熱心的同事也對我說,『從現在開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的bug就是我的bug』,當下我很開心,因為並不是像之前所聽說職場是黑暗的。



我的工作主要是負責解決客戶所回報的bug,第一天下班就很開心,因為『從小到大,我沒有解過什麼bug,這是第一次』,久而久之,bug愈來愈多,每天過著精神緊蹦的日子,常常自言自語對著bug list說,『今天我不弄死你們,有一天你們就會弄死我』,這樣的日子令我心力交瘁,我很納悶的問同事,『這是科技業嗎?跟我想的不一樣!』,同事回答說,『這才是正港的台灣科技業,操咖麥係』。



在做滿一年後,終於體會到職場的是是非非,『從以前我就不懂,為什麼在職場一定要機來機去,我現在更不懂,為什麼你明明是我同事,你卻要機死我』,被同事機了好久之後,我找同事理論,『你們為什麼找我加入啊?』,同事說『因為五個人合起來,才是一個team』,接著投訴到處長那邊,處長不希望我走,也鼓勵我說,『部門組一個team,你就是leader』。



我曾經以為工作是為了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到頭來才發現『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錢』,也了解『原來我混的不是科技新貴,是賣命、是賣肝!』『休假是殺小,拎盃只聽過無薪假,沒聽過休假』。



『有人說,踏入科技業就像抽中一支壞籤,最後不是滿頭白髮,就是成為禿頭,可是那一年,我跟我的研究所同學們都認為踏入科技業,以錢滾錢,才是王道,才是唯一的賺錢之道』。



『讓我們一起走進科技業的世界,並且一去不回』。




除此之外,因為大家真的改得都很優,我又加選十名特別獎,贈送馬克的《罔呷》簽名照一張,雖然沒有艋舺的簽名電影海報有價值,但也算是我的一點心意。以下就是這十位網友,並節錄他們修改的部份內容(想看全部內容的就去這篇慢慢看啦)

39樓  smallmal
『有人說,踏入"電子產業"就像抽中一支大凶中得大凶籤,最後不是以公司為家,就是報肝暴斃,可是那一年,我跟我的兄弟們都認為踏入公司,以生於家庭死於公司,才是王道,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如果再給你重新投胎,你還願意拿著這支大凶籤一輩子嗎?

106樓  dou205
『人家說混廣告的,最重要的就是「創意」,一開始我總是熱血沸騰的說:創意,我可以!但是現在我知道實際上是:創意,是下等人用的武器!因為偉大的客戶總說:「創意是是3小? 我只知道業績要一億!」』

116樓  okgo27
『鍋,是下屬們背的專利!』

153樓  David Wu
『反正在公司,只要嗆是老板的親戚,就沒人敢動你!』

133、158樓  Don
『加班是經濟不景氣所衍伸的邪惡東西,是沒錢的人在做的,是下等人的制度,在公司裡打滾就要靠關係、靠拍馬屁,我不准你們五個加班,聽到沒!』

159樓  simbadda5
『在你伸出雙手擁抱我的時候,我知道其實你賣的也不是保單,你賣的其實也是業績 』

192樓  可可
『LV是三小,老娘只用過LP沒用過LV!』

194樓  羽名
『我要的不是尊嚴,是薪資,是福利!』

197樓  full211
『頭兒往哪去,小的就往哪跑。』

232樓  J.C.
『從以前我就不懂,為什麼職場一定要勾心鬥角,我現在更不懂,為什麼明明是一個團隊,我卻要防著你。』


以上的十一位網友,我已經將後續事項留言至你們的部落格或是email了,快去看看,也請於三天內回覆啦!






最後因為要謝謝大家對這次活動的熱烈支持,我把這次的《罔呷》海報做成了桌布,我盡量把圖縮小讓畫面不至於太花,歡迎喜歡的人下載使用囉!




●--------------------------------------------------------------------------------●
桌布有七種尺寸,喜歡的話就依照你的電腦螢幕解析度點選下載囉




















↑既然桌布都做了,那msn大頭貼也來一下吧↑
按右鍵下載囉~






再次謝謝大家,也謝謝Tina提供那麼稀有的簽名海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