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多少都有開會的經驗,今天就來靠腰一下這會議上幫助大家溝通的輔助工具,讓大家了解從古到今,在會議中協助大家鬼扯的都是哪些東西吧!



人工報告
使用最原始的語言作為傳達的工具,可說是最早的會議形態
優點︰無須成本,隨時可用   
缺點︰啞巴、口吃、口齒不清或沈默寡言者不適合與會。




《手工海報
接著開始使用大字報的方式來傳達會議內容,是會議加入輔助工具的始祖
優點︰與會人終於可以不用一直盯著你無趣的長相聽你鬼扯,可以看著海報假裝自己在思考。
缺點︰準備大字報好像學生時期做美勞海報一樣痛苦,光寫字就能讓你哭著叫媽。




幻燈機
這算是會議形式邁向科技的開始,讓與會者耳目一新
優點:色彩呈現繽紛漂亮,可翻拍雜誌與書上的圖表與照片,讓人目眩神迷。
缺點︰製作幻燈片曠日費時,而且必須要關燈使用,時間一長大家就睡翻天,且有時投影畫面會落在報告人臉上,看起來很蠢。




透明片投影機
這是在十幾年前會議中最常使用的工具,算是針對幻燈機所作的簡化與改良,當時可是相當酷炫的機器
優點:透明片製作比幻燈片容易,簡報時可隨時抽換,還可以在透明片上直接書寫。
缺點︰無法呈現漂亮的彩色圖片,畫面還容易因投影的角度而變形。





數位投影機
這個設備可說是目前企業中最常使用的會議輔助工具
優點:聲光俱佳,只要你夠浮誇,可讓無聊的會議如同演唱會一般精彩。
缺點︰需要搭配電腦或其他播放硬體才能使用,且資料傳輸、使用操作、音響線路…等等的設定,非凡人所能理解。




《筆電連接電視
小型會議的最愛,預計在中小型企業中會越來越普遍
優點:畫面精緻漂亮,人也不用擔心會擋到投影光,使用自己的電腦接上去就能使用,相當方便。
缺點︰越大的電視越貴。











以上就是這幾十年來會議桌上所使用輔助工具的大致演化,但是各位有沒有發現一個鐵一般的殘酷事實︰









ps:今日本來是要張貼週五代班文的,但是我實在沒有時間繪製,所以今天還是由自己靠腰~要等代班文的,就下週吧…

祝大家周五愉快啦







心有戚戚焉~邊看邊點頭的人,就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