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的台灣設計師絕對是吃苦耐勞的最佳典範之一,他們從一開始的熱情奔放、活力無限,到後來雖然不再熱情奔放,但是依然活力無限。以下是我觀察周遭從事設計工作者的一些心得,也許可以幫助大家多認識設計師的生活形態。

【日夜顛倒】
不知道為什麼,搞設計的人大部份是夜貓子,好像所有的創意與動力都要在大地一片漆黑後才會出現。直到後來我把設計師與其他在夜間特別活躍的人做個比對,我才恍然大悟的發現原來他們是屬於同一物種,難怪設計師要在晚上才會比較活潑。




【隨便亂吃】
設計師忙起來時對吃一點都不講究,舉凡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泡麵、麵包、乾糧...總之怎麼方便麼吃,他們進食的目的只是為了維持身體機能的基本運作,好讓自己不要餓死而已。






【耐操的身體】
在重量不重質的設計大環境下,正港台灣設計師的工作時數可說是世界之冠,雖然偶爾也有過勞死的記錄,但是數字遠遠少於日本人,可見咱們設計師的身體結構異於其他地球人。




【咖啡很重要】
我認識大部分的設計師都喝咖啡,就好像中毒一樣,不喝它幾口做起事來就提不起勁,早期都是去星巴克報到,現在景氣不好,再加上便利商店提供廉價方便的咖啡,不少人現在就改去便利商店投資了。


















本週實在太過忙碌,為了怕自己過勞死而讓其他設計師看笑話,本週三就暫停靠腰一次,親愛的靠友們,我們周五見啦!!







支持正港台灣設計師的,請繼續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