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師字輩,醫師和律師就很有尊嚴,原因出在一般人對於他們的專業毫無頭緒,所以醫師要你吃什麼你就只能乖乖的吃,律師叫你說什麼你就只能乖乖的說,並不會有太多意見,所以醫師和律師皆保有專業上的尊嚴。

但正港設計師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大部分的客戶對自己的美感與設計天份都有著充分的自信,經過我多年觀察客戶所得到的心得,我認為這些自信大致會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若是客戶的這種自信搭配上“付錢的是老大“所引發的大頭症,就會讓他們對設計的內容總是意見多多,絲毫不尊重設計師們的專業,讓設計師們苦不堪言…










在外行的客戶帶領下,case通常會以悲劇收場,此時別以為這樣的結局能夠讓客戶有所覺悟,這一切的責任還是要由設計師們來扛…












無論多忙!週五總是能讓人心中舒坦一些,大家加油啦!就要放假囉!!









以後你變成客戶會尊重專業的,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