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大宅男

我家住在一棟大樓裡  從小我就很喜歡我住的地方
不騙你  我家真的不差

後來我開始忙於生活  忙於工作  忙於多賺些錢
我就不太常管家中的事了
我想反正其他人會處理  就隨它去…

但是  最近我們大樓變得怪怪的
越來越悶熱之外  濕氣重  空氣也糟
樓上的水塔開始漏水  而水也一天比一天酸
我家裡養的寵物也都厭厭

不只如此
大樓中庭的院子種的一些花草樹木  被人縱火燒去了一大半
花園的池塘也早都乾涸了

更可怕的是
大樓的地基似乎也出了些問題  最近搖晃的很厲害 我們大家都嚇壞了

我非常擔心  很想搬家  但我實在沒有其它的地方可去
所以我決定從我自己做起  多花點心思照顧自己的家

我住的大樓叫 地球

你家若和我在同一棟大樓  那別廢話 加入我吧




上個月接到了天下雜誌出版的編輯來信,希望我能為一本翻譯新書『改變世界的6℃』做些推薦。推薦〝書〞這麼文藝的東西實在與我的形象不符,但此書探討的是我很有興趣的環保議題,所以還是決定要用我小小的力量在這做些呼籲,為我們共同的家盡點心力。

地球正在發燒,目前大約上升了0.8度。還好嘛~還不到一度,想想我當初在公司高燒到39度依然在為客戶賣命,這0.8度又如何?上升個1度2度又怎樣?其實,是真的會怎樣的....以下就來看看這6℃會怎樣改變世界:













這全球暖化已經不是個陌生的議題,最近大家討論得沸沸揚揚的,我自己的看法很簡單:晚上睡覺少吹點冷氣可以省電費、少自己開車可以省油錢、多爬樓梯對自己的健康有幫助…我皆從利己的角度出發,而這樣的做法還能讓世界末日晚點到來,何樂而不為?



【勇敢的在MSN上宣告吧】
所以,我想辦一個簡單的宣告活動,以下有四款msn的大頭貼,你認為自己可以做到那一項,就請下載下來並放在自己的msn中當你的大頭貼,讓你的朋友們知道你是玩真的,可不是說說而已。


     

     


直接按右鍵下載吧!





【好禮相送愛地球的人】
雖然這是屬於公益性質的圖文,但我還是請天下雜誌出版提供一些獎勵給參與這個活動的網友們,我很謝謝他們熱情的提供了以下的禮物,所以請有使用以上大頭貼並且身體力行的網友加入我的msn帳號markleeblog@yahoo.com.tw  我會於四月22日地球日那天,從中選出14 個幸運兒,將以下的獎品作為鼓勵送給大家!

     


ps..這個msn帳號是特別為這次活動抽獎所申 請的,我個人真的很少在使用msn啦~平常我是不會上線吵你們的,等活動結束後若覺得礙眼,就大方的把這個帳號移除掉吧~








想知道更多改變世界的6℃內容,請點圖囉!






【好禮相送愛地球的人-得獎名單公佈】
這次參加活動的網友一共有642位,謝謝大家的參與,我已經於今天中午已亂數排列加上隨機取並攙雜著個人的偏見,從中選出了14位幸運的得主,以下是得獎名單:

咖啡豆保溫瓶
anders0322

摔不破的鏡子
wildsea99、kioo、freakssa

改變世界的6℃
k00615、ioio、yvjess7657、tulip1102、yuen951、kenshin0726
tang.don、hanako0505、bobox、wifayeonly7



再次謝謝大家的參與,也希望之後要持續愛護我們的家喔!  ^_^







鄉親啊~愛台灣固然重要,但是愛地球更重要,同意的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