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要教你謙卑 文 / 老文 圖 / 馬克

人與人之間本來平等,但這只是彼此之間,在沒有任何關係之下才會成立。

你真的不會了解,際遇總是能夠那麼的讓人啞巴吃黃蓮:當下的情境,即使你做出的是最正確的選擇,未來也不一定就都能夠如履薄冰的順利;風水輪流轉的感慨,讓你在冰山一角的絕望之中付出了真情,優勢讓你失去了計較,只是總是到了最後,才真正明白謹言慎行的真諦。




知道以下犯上會讓你陷入絕境,你今天的真心,就不要成為明日的痛悔。也許你只是力求表現,也許你只是展現忠誠,當你在激情感慨的當下,誰又能清楚與你相對話的人,心裡最真實的解讀又是怎麼樣的看待。適時的表達,只跟自己有關,其餘的就只是當個旁觀,好壞輪不到自己來評斷,也許明哲保身,才是所有成功的開始。



不是要你努力默默的不居功,而是不張揚的成果,往往都能夠得到最好的收益。磁場相近的人才會走在一起,也許你今日的認真沒有得到肯定與認同,但是必定會在不一樣的地方綻放他應該有的光彩。少說話、多做事,這該是許多人放在心裡最重要的戒條吧,但是真實認真去執行的堅持,又有多少人呢?



抱怨並不能帶給你多少成長與實質的優勢,也唯有謙卑的努力,充實自己的所有,才能有機會,一帆風順的隨心所欲。








馬克說:老文說得對,少花時間在抱怨上吧,也許你會發現其實
逆境之後往往充滿著意想不到的祝福...












快樂的週五又來啦~祝大家有個美好的friday night~
 









雖然這與本文無關,坐車會讓坐的請按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