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有許多誇大療效、易生誤解之藥物、化粧品及食品廣告於各媒體刊播,同時也標明可在知名藥粧通路或全省藥局購買,造成民眾對於此類違規廣告之產品已獲專業藥粧店或藥局背書的誤解並嚴重影響民眾健康...


今天馬克就來宣導一下網友對於誇大不實的藥品廣告必須堅守的『絕對五不原則』:


一、不聽別人推薦

不是醫師也不是藥師的人,對於藥品的諮詢就不具有合格的發言身份,別人並不會為你的健康負責,請問你要聽無法為你病情負責的「別人」推薦嗎?






二、不信神奇療效

我是做廣告出身的,所有的效果都是可以營造出來的,所以請認知有病痛時求診是唯一的正確治療方式。






三、不買誇大不實藥品

地攤、夜市、遊覽車的藥品種類無法應對不同的複雜病症,所以它們通常的特色就是仙丹級的產品,誇稱可以治各式病症,可別被唬了。







四、不吃來源不明藥品
目前藥害救濟賠償是針對使用正當合法經衛生署核准的藥品所造成的傷害,民眾亂吃來路不明的藥品,非但延誤正規治療時機,弄慘自己還哭訴無門,弄不好還可能危及性命勒!






五、更不要推薦給他人
如果不是醫師也不是藥師,切勿推薦他人使用任何藥物,因為不同的病情也可能有類似病徵,胡亂推薦可能會延誤親友的病情







未來若發現為不法的違規案件,相關單位將循以上的模式依法嚴加處辦。同時為使專業藥粧店或藥局獲得民眾認同,各通路將會同步張貼「拒售違規產品 / 拒刊登違規 廣告」標章,並針對違規產品予以下架。而媒體相關公會則配合通知會員拒絕播出違規產品之廣告。




如果你對用藥有任何問題,請上行政院衛生署的藥物資訊網查證









能和我一樣做到以上五點的,請按,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