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你的敵人 文 / 老文   圖 / 馬克

你的敵人很多嗎?在職場的叢林裡:有豺狼的奸險、也有虎豹的張揚,當然還有狐貓的靠腰。




有個遊戲一直讓我有很深的感觸,題目是這樣說的:如果有一天,你必須要跟禽獸賽跑,請問你會跑在禽獸的前面,還是要跟在禽獸的旁邊,或著是會跑在禽獸的後面呢?當時我可是很認真的思考,然後任性的選擇要跑在禽獸的後面,因為我會怕被禽獸追著咬,但是最後公佈的答案,卻是比禽獸還不如,跑在禽獸的前面會是比禽獸還禽獸,如果跟著禽獸一起跑,那你跟禽獸也沒兩樣。不禁會想到現在所在的環境,你身邊的禽獸又有多少?自己又應該要如何的自處。






見人說人話,遇鬼聊鬼話,也許我們稱讚這樣子的行為叫作適應力很強。當你對於各種屬性的人都能夠有所了解,自然就能夠擁有同流而不合汙的訣竅。只是身邊的人並不會在他的頭頂上張貼著屬於他的標籤,說明他是多麼厲害的狠角色,跌跌撞撞的認清,也許就變成必經之路的苦痛。只是這樣子的過程,請認真的對待你所遇到的掙扎,因為這些都是你將來識人對待的倚賴。





每一段經歷的過程,都是未來重要的經過;每一個遇得到的人,都是你成功的借鏡與警惕。覺得敵人很多嗎?那真的要恭喜你,代表你融入環境的能力真的還要加強,很多學習的對象,時時刻刻的來提醒你更上一層樓。真的不要排斥所有的學習,那都是老天交付與你未完成的課業。





當你擁抱了所有的敵人,還是無法釋懷?也許你就可以開始了解,什麼叫作『能經天難是好漢,不為人妒是庸才。』







馬克說:我個人特喜歡這次黑白小馬克的造型,若是我中了統一發票頭獎,一定會把它們作成立體公仔!!

快樂的週五祝大家快樂










這麼正面的文章配上這麼有趣的圖,要再加上你的才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