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只是運用自己拿手的專業,在你那面積比棺材還小的辦公室隔間中埋頭苦幹就能按部就班的往上擢升,這樣的案例雖然在歷史上也有記載,但畢竟是比少數民族還要少數,真正的職場可不是這樣。你若要想為自己狹隘的職場生涯多開幾扇窗戶,可得好好利用一些職場上的社交活動,這些活動可能是部門聚餐、尾牙春酒、主管升遷、老闆續弦...總之你會在這些場合中你會遇到平常不會接觸到的同事或長官,想辦法在這些場合下讓他們對你有個好印象,對於你的職場路絕對只有好處。

但是要離開自己熟悉又有自信的辦公環境,投入一個陌生且複雜的社交場合中,要能有好的表現確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接下來兩週,咱們就針對職場上的社交活動作一些分析,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早點進入狀況...



長官會裝親和力
在這樣的場合中,主管或老闆們通常都會藉由這個輕鬆的場面,表現他們親民和藹的一面。





介紹別人加油添醋
在這樣的場合中,常會有人要介紹不同的人認識,也許是為了顧全介紹人自己的面子,他的介紹詞總是撼天震地。




互相吹捧
在這樣的場合中,你一定會看到大家彼此皮笑肉不笑的虛假誇讚,比打假球的職棒球員還要假。




酒後亂性
在這樣的場合中,不少人會在幾杯黃湯下肚後改變形象,只能建議你若是酒量不好真的就別喝了,會出事的。






我連出國都按時發文,要求你按個不算太過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