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Designer-中 文 / 君萍 圖 / 馬克

再來,來聊聊我那些奇異且有趣的Art同事們。

廣告公司裡,Art算是最多奇人聚集的一種職務,他們的奇異特質通常從外表就能看得出來,只要走到創意部一看,十個打扮怪異有別於常人的人,大概有八個多是Art,其實也不是他們故意要作怪,而是真的每個人都有相當異於常人的特質。




譬如,有一個同公司但不同team的Art A同事,平常就是十分日本視覺系的打扮,有點小龐克的棕色金色挑染髮型加上緊身上衣與極具線條的緊身褲,彷彿漫畫NANA裡樂團成員跳出來一般,十足藝人氣息。如果他剛好打從小巨蛋經過的話,路人大約皆不會懷疑地以為是看到了來台開演唱會的日本藝人。不過這不是他最為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朋友們覺得最有趣的是他曾經在某家廣告公司裡戴安全帽上班。

據說,在另外一家公司時,當他想不出創意,便會戴上安全帽躲進桌子底下靜靜沈思(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騎摩托車時規定要戴的安全帽),誰也不理地待上好一會兒,直到甘願了才會出來,這種行為在一般公司恐怕早就被“關切”了,但廣告公司裡大家似乎都見怪不怪,不會大驚小怪。我雖然沒親眼看過那景象,不過光是想像就覺得很有畫面,果然是Art,連行為都很具視覺性。我也曾試過一兩次,不過因為我沒騎機車沒有安全帽,因此也只是很煩悶時曲身躲進座位底下一會兒而已,但用那不同於平常看世界的角度來看周遭環境幾分鐘,感受還真的頗奇妙。






另外一個Art L同事也很妙,在執行工作時,他的自我要求非常高,對細節絕不馬虎。像是當我們經過討論後要將結果畫一個rough稿(草稿)跟CD提案時,他老兄便堅持一定要將rough畫得十分精美,於是常會有那種我一邊看著電腦螢幕右下角的時間數字(因為跟CD開會時間快到了),一邊焦急地看著他仔細緩筆素描繪製那一小格一小格的腳本畫面,如果是短秒數(10秒)可能還比較好,有時候遇到秒數長(30秒)或分鏡多一點的腳本,那真的是會急煞人。而這絕非是我個人偏見,記得有一次,CD在看完rough稿並跟我們討論完創意之後,也一臉質疑地問了他沒事把rough稿畫那麼精細做什麼,又不是要參加素描比賽,只見他也只是尷尬地笑笑,說不出個所以然,爾後,不管我們怎麼跟他說,他還是依然堅持畫出精彩的素描rough稿。










其他當然還有許多很有特質很有個性的Art,很想再跟大家多聊聊,不過為了不侵犯太多個人隱私以及自己的身家安全(我曾問及一位Art關於他某種怪異行為的源由,他神色凝重地說:「如果我告訴妳,就必須毀了妳。」),我還是就先暫時打住以保平安。再聊。  (待續)










馬克說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五、痛快的週六與暢快的週日啦!

我們下週見!






看文後不者,其人必不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