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為每個月所領到的微薄薪水暗自落淚,終日鬱鬱寡歡感嘆自己比偷渡客打工還要廉價。直到有天,我赫然發現自己的收入其實不該只單看薪水單上的數字!仔細想想,我們從公司領到的額外的〝薪資〞其實很多,只要認清這一點,相信你會和我一樣過得更快樂。

本系列僅列出常見的條目,你可以依照自己公司的內容和屬性,在你的宗教信仰與道德倫理許可的範圍內,暗自享受這些有形或無形的額外酬勞吧。




一、不小心帶回家的文具用品
你一定有把公司的東西帶回家的經驗,因為我們也常在家中處理公司的事,所以在家裡放置一些原本該屬於公司的玩意兒也算是合情合理,以下我特別整理一張表格供大家參考。









二、可以報公帳的費用
只要是與工作相關的花費,原則上都會由公司買單,而這個〝與工作相關的花費〞可就有許多灰色地帶值得玩味。善用這制度的人絕對可以為自己爭取到薪水之外的補貼,而且完全合乎公司規範。















按時發文是道德,按篇文是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