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子一直都是極端的,尤其在面對工作時!大多中階的秤子主管很容易變成小人,而且不管是對上級、同級或是下級,一旦到了最高的位置了,就會突然變成好好先生。當然秤子一向長袖善舞,政治手腕一向良好,因此做小人當然會是一種手腕,只是他們在那當下還真是感覺不出自己的表現已經做了小人了。



其實秤子是好老闆,只要他維持著良好平衡,一切都是美好的,一旦失衡出現,那麼壞老闆也會立即出現。而有時「平衡」並不單指工作的狀況,不論生活、感情、家人、財務這些狀況都可能會造成失衡的危險。看來有點公私不分,是啦,只要在失衡狀態就容易會這樣,不過若是維持著良好平衡,那他會特別在意公平與否的問題。



他是個喜歡助人的上司,不過助人的原點則是愛管閒事,儘管秤子上司其實很不擅長做自己的決定,但是在做別人決定時卻異常果決,而且也將事情看得相當透徹, 但是看自己事情時則顧忌太多。因此秤子若是負責人,那很多事都會有懸而未決的狀況,不過別忘了,秤子是極端的,也有些秤子上司是非常果決的,他們總有一番自己的道理,而且也喜歡以公理來做評斷,因此興訟的秤子上司不在少數(如郭台銘),也因為如此會喜歡訂出規矩來規範,也期望員工們能遵照規章行事。



秤子一向好辯,有時也會放下身段跟下屬爭個面紅耳赤,而且也會喜歡讓下屬去爭來爭去的,而秤子的好辯也讓他總是有答案與藉口。



所以,也許你會認為這老闆看來好好哦,不過久了你也會發現他沒有平衡好的那一面,突然間會開始思念處女座的老闆,至少比較不會言而無信。












靠腰的力量,決定於文的數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