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過不少辦事能力極強的人,做事認真無比且願意為公司赴湯蹈火,這種人憑著一股天地有正氣的衝勁,只專心做事,不分心做人,雖然為公司立下數不盡的汗馬功勞,但是人緣極差,有時連老闆都看他不爽,所以只要公司稍有風吹草動,此等人物立刻就會成為被丟棄的犧牲品,然後鬱鬱寡歡大嘆沒有天理。事實上,這樣的笨蛋正是逆著天理而行,若還自我感覺良好的不知調整,最後落得晚景悽涼也算是一種實至名歸。

所以你若是想在職場上一帆風順、出人頭地,光靠做事認真、吃苦耐勞是不夠的,你必須多分出一些力氣來做人。從以下圖表的提醒,你不難發現從上班時做事與做人的時間分配上,就能看出此人在職場地位的高低⋯⋯






你不難發現,在公司中職位越高的人越少在做事,他們的主要任務都在忙著做人、建立各樣的人際關係,這才是職場飛黃騰達的終極王道。

所以你現在知道為什麼只會做事不會做人的傢伙,永遠與美好的未來無緣的原因了吧。若你不知怎樣開始起步,別擔心,以下提供幾個職場做人的基礎入門,若是都能做到,保證能夠為你建立無形卻強大的人脈力量,讓你漸漸脫離不斷做事的泥沼,達到另一個境界。記住,現在開始學做人永遠不嫌晚!





















,也是做人的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