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聊完了捷運的乘客百態,這週來聊聊捷運上的基本禮儀吧。雖然捷運局為了讓捷運站裡充滿著知書達理的氣氛,所以針對乘客所要注意的事項有著不算少的規定,但是基本上,只要你在搭乘捷運時能夠注意到以下幾點事項,大概就可安心乘坐而不至於被逮捕囉...





馬克說:關於網友們努力糾舉之“手扶梯請站立右側,左側咕人通行”之圖有誤。我在這一並回答囉:

之前確實有這樣的說法,是由捷運公司的副總所證實,但是後來因為民眾輿論壓力,總經理只好跳出來宣稱:
『是鼓勵民眾搭電扶梯要緊握扶手,並沒有所謂取消電扶梯靠右站立的政策。』 相關報導

以上這點我也已經致電去捷運公司詢問確認過確有此事~因為我認為對方並沒有理由欺騙我,所以我就相信了並繪製出來~ 若是我錯了,我會向總統請辭的... 還有上方的下扶手圖左右並沒錯啦~大家都站在左邊等著要通行,後方卡住的人對站著不動的人直呼靠右,這是我親身經歷過的勒...@_@

其實大家也不用太過認真,因為現在靠右站立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若是你就是想站在左側,基本上以大家的教養 也不會當眾和你拼命,大家看看靠腰圖文就是了,爭個左右上下的真無聊,我們一起放空等下班吧~


ps:盲胞看漫畫是個梗,許多人不懂~我下次會試著把梗弄得更親民一點~ 不要再留言說這個了,我都快希望我變成盲胞了。




又到了週五了~祝大家有個好好放空的假日啦!








搭捷運時不要亂推,看靠腰文則一定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