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劍 文 / 老文 圖 / 馬克


曾經聽過一個謎語,題目是『武林盟主?』猜一句罵人的話。


天下第一劍,其實也沒有想像的那麼樣好當:你沒事就得背把寶劍,時時提防暗箭親密的來訪,正大光明的挑戰算是比較好的藉口,也許還有許多例行性的聚會,等著你掉入精心設計的迷惘,沒事還得主持一下正義,捍衛無情的聲望與名譽。始終都是盛名無虛士,不賤又怎麼能夠安穩的度日呢。




在職場的工作上,你是不是也有自己的兩把刀?沒有三兩三,只好當綿羊,存在的目的就只是等著被剃毛。天天磨著刀,劍不利你又如何能保住自己的飯瓢:有空時,請一定要練練氣功,遇到高人威壓的氣勢,你會需要喘口氣的三秒;多去學學保命的三招,熟練絕學才是保證你,不被小人暗算的絕招。腳很短、手不長、臉皮薄,真是行走江湖最危險的三大毒藥。






安安穩穩的度日其實也不容易,沒聽說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嗎?平淡之中常常都會是那弱勢族群的代言,替罪羔羊不會因為你的潔身自好就不會中槍落馬。江湖險惡,也許表面上看不出浪濤的洶湧,但是始終這個食物鍊都是存在的,懂得認命的人會知道該怎麼樣自保,隨時警惕成長著自己,最起碼不會成為那刀口下的第一條冤枉;隨波逐流的人就只好船到橋頭自然直,心裡暗暗的埋怨世道不好,老闆不仁,交友不慎,流年不利。



揮一揮你手上的劍,是光芒萬丈,還是早已銹掉。









前往老文的部落格

前往老文的寫手.領域















別只顧著耍劍,要記得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