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劍夠快嗎? 文 / 老文 圖 / 馬克


相信在職場上的你,必定都會有自己的『劍』法,真的生活不容易,同胞們!還得更行精進啊。
http://pic.pimg.tw/markleeblog/1383024805-1925009667.gif



既然開了武俠教學篇,我們再來談談天下武功吧!常聽到的無堅不破,唯快不破,應該算是很無敵的心法:你的眼光夠不夠快、移位的速度能不能自保、閃避危險的敏感度能不能有水位。所有的武功招式都會有其弱點,反應其實就是你存活的最大分野。





那位同學的輕功不錯,步伐輕靈似乎過水無痕,危險的時候永遠看不到他的身影;這位同學的劍法刁鑽,總是後發先至的恰到巧妙,讓人無法招架的結果又不能不佩服。你總得要有快的境界,想想在便利商店排隊買咖啡,那老神在在的店員很用心的慢慢來,你會不會有想掐死他的概念。職場上的表現其實不難,積極度往往都是第一印象,能不能讓人覺得可靠,與你的快不快,真的很有關係。







劍要能用在恰當的時機,且掌握住關鍵的意義,節奏很重要,在慢調裡面的突出殺招,或是快步之中的黯然止步,都會產生落差的快速,便利商店的店員在你等待咖啡的同時,如果只是傻傻陪著你等著咖啡機運作,與隨手就能接待下一位客人的業務,快速的移位當中,讓你不覺得等待的很無奈,封咖啡杯時的慢調細心,突出的轉移眼光的視差,其實小地方都要有其『快』的關鍵。






太極拳經裡說的:形如搏兔之鶻、神如捕鼠之貓。讓買單的人,只能看到你分身乏術的幻影:再快,也沒有辦法比我更快。









前往老文的部落格
前往老文的寫手.領域















劍法要快,法也不能慢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