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你待的公司規模夠大,那基本上貴公司就會有個讓你不是太明白的部門:人力資源部,俗稱HR(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這 個部門大體上是負責企業中關於人力資源的相關政策與管理,大約也是近十年才在企業中慢慢的成型與受到重視。不過依然有不少靠友對這個最接近公司權力中心的 部門感到迷惑,接下來的一兩週,就由我來為大家靠腰一下這個神祕的HR部門吧,當然啦~按照慣例,本人的評論大多是建立在道聽塗說、斷章取義與個人偏見 上,與正統學術上嚴謹的分析與客觀的評斷截然不同,所以無論你是來湊下熱鬧還是想看出門道,我都不是太在乎,因為俺只是個靠腰的。

好啦~以下就是我從複雜的HR工作項目中,約略整理出的項目,靠友們請慢用……































馬克說:
若是你想知道更多關於HR的職場生態
建議你可以去看看專業的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