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最近才成為我靠友的人可能不知道,我曾當過幾年的廣告人,就是試圖運用各種有創意的方式,誘騙你去購買一些基本上你並不需要的東西的那種人。

雖然我已經離開廣告圈多年,但我依然在做着類似的事。而幾乎不藏私的我,決定把我在這個圈子學到的秘訣分享給大家,讓大家知道我們這些從事廣告行銷的人,用的都是哪些手法…

簡而言之,利用人性的天性和慾望做為任何行銷的基礎最為有效。我試著從神學中闡述人類的七個原罪(Seven deadly sins)來切入,肯定能較有組織的幫助大家明白當中的奧妙,包含:色慾、貪婪、怠惰、暴怒、忌妒、傲慢、貪食。

今天就先來靠腰一下這排在第一位的色慾,這是廣告手法中最常被用到的,利用大眾對帥哥美女、或其他悅人耳目事物盲目的愛慕,來達到銷售商品之目的,例如:


【明星加持】
通常被找來當代言商品的明星都有張漂亮的臉蛋,在大家沈醉於他們的美貌時,一不小心就會被引導購買其商品,若是再加上一些引人遐想的文字會更棒!也切記不要太直接的推銷商品,如此欲擒故縱,銷售效果才會更上層樓!各位從以下的比較案例中,肯定能更清楚的感受。

實驗組




對照組





美女促銷
一般正常人(尤其是男人)是無法招架漂亮異性的要求,所以在很多面對面銷售時,都會藉助美女來為商品加持與銷售,例如展場上的SG、發表會上的正妹…等,以下就由大家常見的酒促小姐做實驗,讓大家知道美女促銷的力量可不容小覷。







性感聲音
色慾不只表現在視覺,聽覺也是相當重要的行銷手法,例如順耳的廣告配樂、誠懇帶有磁性的旁白、刻意放大的音效…這些都能挑逗消費者內心的情緒與慾望,各位也可以從以下的測試中,發現美妙的聲音確實會產生好感,進而幫助銷售。



在以上1500份的有效測試問券中,
高達97.18%的測試者一致選擇了B選項,
但也是有些許消費者選擇了A選項,
例如:唐老鴨、技安妹與外星人,
不過這些都不算是我們的主要TARGET,所以請不要介意。






http://pic.pimg.tw/markleeblog/1383023018-1022701721.jpg






馬克說:以上所用到的所有圖片皆是從網路上搜尋而來,
除了胖虎我知道版權是屬於藤子不二雄所有,其它的名人與名動物版權可能屬於攝影師或是經紀公司所有,
但我實在無法確定找出誰才是擁有者,
特此聲明,若有侵權也請告知我,我會立刻置換,煩請不要告我,謝謝。

 
 
 
 
 
 
 
 
 
 
我的靠茶出了新口味,雖然我很想使用“色慾”的銷售模式,請正妹為靠茶代言,
但無奈客戶不答應,所以只好請馬克和小貓裝可愛矇混一下,也希望靠友支持啦!





活動促銷方式依各通路門市實際公告為主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