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Fortune雜誌選為「全球50位最偉大的領袖」之一,我個人也對他有著不少尊敬與敬仰,(在他的財產部分更是如此)。大家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不少他對地球人的建議,不少內容真的讓我非常受用,我也常常在演講時分享給聽眾。今天先節錄一段我覺得馬雲說的相當有道理且很正面的一段話,也是他在演講時對大家說的:

公司請你來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
如果你不能發現問題或解決不了問題,你本人就是一個問題
你能解決多大的問題,你就坐多高的位子
你能解決多少問題,你就能拿多少薪水
讓解決問題的人高升,讓製造問題的人讓位,讓抱怨問題的人下課

接著馬雲還說:問題就是你的機會(其實這句話愛因斯坦也說過,馬雲八成是從他那抄來的)

公司的問題:就是你改善的機會;
客戶的問題:就是你提供服務的機會;
自己的問題:就是你成長的機會;
同事的問題:就是你提供支持建立合作機會;
領導的問題:就是你積極解決獲得信任的機會;
競爭對手的問題:就是你變強的機會。

親愛的靠友們,這些真的是充滿智慧的話,我知道做起來實在不容易,例如....

 

01  

02

03

04  

05  

06  

       
 

雖然面對各式各樣的職場問題讓人沮喪,但真的別忘了,有問題才有機會!別逃避這些問題並試著去解決,你肯定會在未來越來越感謝你自己、也會越來越喜歡你自己,也才不枉費咱們花了那麼多青春在職場上走這一遭啊~

最後,分享給靠友本月的桌布(因故遲了別太靠腰我),這次的主角是大家很喜歡的女主管rita,很多靠友問我,為何她那麼的優秀,卻又甘心留在這個蠢公司替這位蠢老闆工作呢?首先我必須說,我實在不能讓她離開這間公司,因為少了她,我的劇本就很難寫下去。再者,我認為rita能夠那麼優秀,是因為她替身旁那些不用腦的笨蛋解決了太多問題,因此練就了一身好本領。

愛因斯坦說:It's not that I'm so smart,it's just that I stay with problems longer. 

而我們的Rita也許會說....

 

 

 

●--------------------------------------------------------------------------------●
桌布有多種尺寸,適用於您的智慧手機、平板或電腦螢幕

桌布按鈕(phone).jpg   桌布按鈕(pa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